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矿业巨头力拓(RIO.US)加入锂矿争夺战,计划斥资8.25亿美元收购阿根廷一锂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2 11:4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界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同意以8.25亿美元收购阿根廷的一座锂矿,该矿业巨头正加速进军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领域。

(原标题:矿业巨头力拓(RIO.US)加入锂矿争夺战,计划斥资8.25亿美元收购阿根廷一锂矿)

智通财经APP获悉,世界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RIO.US)同意以8.25亿美元收购阿根廷的一座锂矿,该矿业巨头正加速进军电池原材料领域。

ESG浪潮之下,投资者和各国政府不断对造成环境严重污染的原材料生产商施加压力,越来越多的大型矿业公司正寻求向锂、铜甚至化肥等面向未来的大宗商品扩张。

力拓周二表示,将从私募股权公司的手中收购位于阿根廷的Rincon锂矿资产。据了解,Rincon锂卤水项目位于南美洲所谓的锂三角地带,该地区有许多最好的锂矿床。南美三国玻利维亚、智利和阿根廷为世界前三大锂矿供应国。

锂已成为电动汽车行业的核心原材料,从特斯拉(TSLA.US)到大众汽车等主要汽车制造商都需要不断增加这种电池原材料的供应量,以加快电动汽车生产。

而在本周,“缺锂”似乎成了电动汽车行业继“缺芯”之后面临的新难题,澳大利亚最大的锂矿商之一Pilbara Minerals(PILBF.US)近日宣布大幅下调锂出货量预测。赢得智利总统选举的左翼人士加夫列尔·博里奇在竞选期间一直强调生态和环保,反对矿产私有化,或会对锂矿等提高税费,这对锂电池需求而言又是潜在利空。

从锂需求预期来看,锂矿石市场的长期需求非常强劲,据BloombergNEF预测数据,到2032年,锂矿需求将增长超5倍。

行业咨询公司House Mountain Partners总裁Chris Berry表示,这笔交易以及最近对Millennial Lithium Corp.和Neo Lithium Corp.的收购,有助于巩固阿根廷作为锂开发项目长期资源地的地位。

力拓首席执行官Jakob Stausholm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收购与我们的战略高度一致,我们将优先考虑支持脱碳计划的大宗商品投资,并继续为股东提供有吸引力的回报率。”

力拓还表示,该尚未开发的项目具有生产电池级的碳酸锂的潜力。

Chris Berry表示,收购阿根廷锂矿的这笔交易尤为重要,“我看到矿业巨头们犯的最大错误之一是他们没有后备计划。很明显,力拓已经把他们的锂战略考虑清楚了。”

力拓进军锂业正值全球锂价飙升之际,全球向电气化运输的转型趋势下,锂消耗量被推高,锂价格今年上涨逾两倍,达到创纪录水平。锂矿商当前正加大力度提高产能,但它们似乎无法跟上市场需求,短期内市场供应可能会持续紧张。

同时,全球锂矿争夺战也愈来愈烈,10月初,媒体报道称,LG新能源与巴西锂矿商Sigma Lithium签署锂矿承购协议,协议规模为2023年6万吨锂精矿,2024-2027年为10万吨/年。

紫金矿业(02899)10月宣布将通过在加拿大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以每股6.5加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新锂公司全部已发行且流通的普通股,收购的交易金额约为9.6亿加元,约合人民币49.39亿元。

9月29日,加拿大锂矿生产商Millennial宣布,宁德时代(300750.SZ)已同意以3.77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9.2亿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

力拓的部分同行迄今一直在回避竞争日益激烈的锂赛道,但也在寻求业务多元化。另一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US)正试图收购加拿大的一个镍项目,镍也是电动汽车电池或可再生能源备用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英美资源一样,该公司也在考虑建造一座大型化肥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