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盛竞争优势净值大幅回撤,规模较成立之初缩水接近90%,基金经理周思聪过往任职产品业绩“垫底”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水 2021-12-22 15:4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盛竞争优势净值大幅回撤,规模较成立之初缩水接近90%,基金经理周思聪过往任职产品业绩“垫底”)

作者:小水

今年二季度以来,医药股连续回调,全球创新药CDMO解决方案提供商凯莱英(002821)的股价也起起伏伏,但总体大方向还是向上。不过,部分基金即使了重仓凯莱英,年内业绩依然较为惨淡,长盛竞争优势股票就是其中之一。

长盛竞争优势近半年回撤超20%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长盛竞争优势股票今年以来回撤幅度超过10%,在普通股票型基金排名中几乎垫底,近三个月、近六个月以及近一年的同类排名都接近垫底,其中,最近6个月回撤幅度竟然超过20%。

长盛竞争优势股票成立于去年7月23日,成立以来业绩回报为-1.89%。该基金重仓股大多数与医药生物相关,除了医药股外,其也曾重仓持有贵州茅台(600519)、山西汾酒(600809)、安井食品(603345)、爱尔眼科(300015)、极米科技、绝味食品(603517)等消费行业公司。

查阅资料发现,长盛竞争优势股票的确不是一只医药主题基金,而是以利基股票投资策略为核心策略、以事件驱动策略为卫星策略的普通股票型基金,至少在基金合同层面并没有对基金经理有太多束缚。长盛竞争优势股票可投资的公司应当相对宽泛,完全没有必要“一头扎进”医药消费行业。

任职银华基金期间产品业绩“垫底”

资料显示,长盛竞争优势股票的基金经理为周思聪,曾任职银华基金,2018年10月加入长盛基金。

任职银华基金期间,周思聪管理三只产品,分别为银华消费主题混合、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其中,银华消费主题混合是其管理时间最长的一只产品,任职时间接近5年,任职回报为-28.72%,同类排名421/427。

此外,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任职回报同样不佳,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任职接近两年,任职回报为-14.00%,同类排名1319/1717;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任职一年,任职回报为-31.84%,同类排名1659/1717。

从持仓风格看,彼时,周思聪管理的三只基金,只有银华消费主题混合持有较多的消费股和少量医药股,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的重仓股中鲜有医药消费企业出现。

在管产品大幅回撤,规模快速缩水

进入长盛基金,周思聪开始接手长盛养老健康灵活配置混合、长盛医疗行业配置股票两只基金。经历了2018年A股整体调整,医药股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周思聪管理上述两只基金后,医药股热点不断,业绩持续好转和估值也出现了一定的修复。2020年医药股的表现格外亮眼,受益于全球流动性泛滥,医药行业估值再上一个台阶。2020年全年,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的业绩回报分别为86.33%、91.20%。

凭借医药股大热的东风,周思聪开始担任长盛竞争优势股票的基金经理。周思聪借鉴过往成功的经验,复制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的策略,将长盛竞争优势股票继续打造成一只“医药、消费主题”基金。

风水轮流转,仅仅过了半年市场风向就发生了转变,随着资金成本上升,A股包括医药在内的核心资产估值也开始出现调整,多数医药股开始出现暴跌。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长盛医疗量化股票、长盛竞争优势,最大回撤为27.65%、28.11%、28.53%,三只基金年内均出现了两次超过20%的回撤。

与此同时,长盛竞争优势规模也急速缩水,该基金成立之初合计募集资产规模一度达到12.38亿元,而最新数据显示,这一数字已经缩水至1.62亿元,规模较成立之时下滑接近87%。

(责任编辑:赵鹏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