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前CEO炮轰VC控制Web3,被A16Z创始人拉黑,后者半年间已投16家加密领域公司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推特前CEO炮轰VC控制Web3,被A16Z创始人拉黑,后者半年间已投16家加密领域公司)

经过数日围绕Web3展开的炮轰战,12 月 23 日,推特前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取关了A16Z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并表示账号被其拉黑。

此前,杰克·多西曾发文表达对Web3被风投机构控制的不满,他表示:“用户并不拥有Web3,Web3 的实际拥有者是项目背后的风投机构及其有限合伙人,Web3永远不能逃离他们的激励。Web3最终是一个带有不同标签的中心化实体。”

12月21日,埃隆·马斯克也发文暗讽称:“有人看过 Web3 吗? 我没有找到”。多西评论:“它在a和z之间”。以此来表示Web3就掌控在A16Z手中。

同日,A16Z合伙人Chris Dixon回击称,在Web3中,所有代码、数据和所有权都是开源的,风投(包括A16Z)拥有的很少。后又引用甘地名言:“首先他们无视于你,而后是嘲笑你,接着是批斗你,再来就是你的胜利之日。”

Web3目前指的是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系统和技术,旨在取代当前的互联网(Web 2)。

Web3的支持者认为,如果社交网络的用户集体拥有它们,或者至少可以对它们的运行方式和允许的言论进行投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系统将允许用户“拥有”下一代联网游戏、应用程序和服务,而不是将所有权力和利润都交给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Web 2.0”巨头。

A16Z全名为Andreessen Horowitz,是一家美国私人风险投资公司。在Web2前期投资了包括推特、脸书等著名产品,成为硅谷名声大噪的投资公司。早在2013年,A16Z投资了员工还只有8人的Coinbase,又在后8年间先后8次投资该公司。CoinDesk的数据显示,A16Z在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市后不久,通过出售Coinbase的股票净赚逾4.4亿美元。

其于6月推出第三只加密风险投资基金(Crypto Fund III),规模达22亿。据公开信息,A16Z目前共管理着3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基金。

在A16Z发布的10 月份“Web3 阅读清单”文件中表示,“A16Z是Web3领域的最大投资者。”

据官网,自筹得Crypto Fund III的半年以来,A16Z至少已投资了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领域的16家公司,包括Web 3基础设施公司Mysten Labs、去中心化区块链网络Iron Fish、NFT音乐版权初创公司Royal等,且绝大多数都为领投。

除此以外,最大的NFT交易平台OpenSea在今年完成的两轮募资中,A16Z均以领投方身份参与,分别领投了1亿美金和2300万美金。

推特前CEO杰克·多西此前在11月30日宣布辞职,他自诩为“比特币信徒”,他表示辞职之后将有更多的时间,花在由他创立和领导的支付公司Square身上,也能有更多时间专注于加密货币领域。

在被拉黑后,他仍在持续表达对Web3现状的不满。今日下午,他在回复Frax Finance创始人Sam Kazemian以及rahilla.eth关于其只爱BTC的评论表示:我只关心去中心化的、安全的、没有单点故障的私人基金会。而且我专注于此。我不反对ETH。我反的是中心化的、VC所有的、单点故障的、企业控制的谎言。

随后,马斯克又发推加入“Web3辩论战”,他在回复狗狗币创始人“比特币只为富人提供权力”的推文中回复称,这正是他支持DOGE的原因。过去,他多次表示DOGE是“人民的加密货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