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Omicron爆发导致人员短缺,美国航空公司假日期间取消航班超2800架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7 15:4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Omicron引发新一轮疫情,导致机组人员短缺,美国航空公司圣诞节周末期间取消的航班超过了2800架次。

(原标题:Omicron爆发导致人员短缺,美国航空公司假日期间取消航班超2800架次)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Omicron引发新一轮疫情,导致机组人员短缺,美国航空公司圣诞节周末期间取消的航班超过了2800架次。

据数据跟踪网站FlightAware.com统计,在疫情肆虐以及美国西北部的一场冬季暴风雪的影响下,截至纽约时间周日下午6点,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有20%的航班被取消;捷蓝航空(JBLU.US)和阿拉斯加航空(ALK.US)周日各取消了逾10%的航班;纽约时间周六,捷蓝航空、达美航空(DAL.US)和美联航(UAL.US)都取消至少12%的航班。仅圣诞节一天,美国就取消了超过900架次航班。

其他数据显示,截至周日晚间,达美航空在假日期的周末取消了636架次航班,为美国航空业中取消架次最多的公司,其次是美联航的551架次。另外,捷蓝航空周末至少取消了318架次航班。

从全球范围来看,周五到周日的航班取消数量超过6000架次。其中,英国廉航易捷航空表示,在对前往英国、法国和德国的英国游客实施限制后,该公司已经取消了12月剩余时间里的一些往返英国、法国和德国的航班。

航空公司的航班取消进一步证明了Omicron变种对经济造成的破坏。尽管初步迹象表明,感染Omicron的新冠患者病情相对较轻,但其传染性极强正造成严重影响,美国医疗卫生系统恐因此不堪重负。

旅游咨询公司Atmosphere Research Group总裁Henry Harteveldt对此表示:“当人们意识到接种疫苗后仍有可能会感染Omicron时,就应该敲响警钟。”

Harteveldt指出,航班取消的影响可能会延续至新年假期的周末。不过,如果联邦政府缩短对病毒检测呈阳性的行业工作人员的隔离时间,美国航空业面临的压力可能会减少。

据悉,美国疾控中心(CDC)上周四缩短了接种疫苗后感染病毒的医护人员的隔离时间。另外,代表美国所有主要航空公司进行游说的美国A4A航空协会致函CDC,要求将完全接种疫苗的个人的10天隔离期缩短至“不超过5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