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受汽车产量反弹推动,日本11月工业产值环比上升7.2%,创1978年以来最大增幅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8 10:4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11月工业产值环比上升7.2%,创下1978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原标题:受汽车产量反弹推动,日本11月工业产值环比上升7.2%,创1978年以来最大增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官方数据显示,在汽车行业产量反弹的推动下,日本11月工业产值环比上升7.2%,创下1978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分析师此前预计涨幅为4.8%。

尽管11月工业产值激增,但仍低于7月份的水平,这表明全球供应链受阻对日本制造业造成了破坏。 

Bloomberg 经济学家Yuki Masujima警告称,omicron变体给经济带来了下行风险。由于生产机械和电子零部件的下降,日本12月的产出或将下降。

不过,11月强劲的产出增长表明,日本经济在过去8个季度中有5个季度出现萎缩后,可能会重新走上更稳定的复苏之路。

日本好于预期的产出也表明全球贸易可能正在恢复正常,并可能为经济复苏带来更多动力。分析师迄今主要将经济复苏归因于消费者支出改善。

经济学家预测,在 9 月底解除疫情紧急限制以及疫苗接种率快速上升后,购物复苏将推动日本经济恢复增长。增产可能成为经济的另一个增长动力。

上个月,日本经济产业省追踪的15个行业中有11个行业实现产量增长,但汽车行业产量增长 43%,占整体增长的三分之二。

伊藤忠研究所经济学家武田敦(Atsushi Takeda)表示:“生产正在走向复苏,但11月增长 7.2% 的最大推动力是汽车。” “丰田(TM.US)和本田(HMC.US)都表示,他们将在12月前恢复正常生产水平。”

丰田汽车近期表示,其11月份的全球产量已经反弹,仅比去年水平低1%。

然而,供应链困境可能并不容易摆脱,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警告称,下个财年的物流成本可能会上升,因为越来越多的供应商正通过空运来交付零部件。目前由于疫情的影响,零部件难以通过船只运输。

到目前为止,日本成功避免了大规模的omicron病毒爆发,但最近几天,日本各地都出现了omicron病例。

周二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日本失业率小幅上升至2.8%,为5月份以来首次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