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物流噩梦”或继续拖累供应链!疫情复发,货运公司一工难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8 11:4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欧米克隆(omicron)感染病例激增和政府收紧防疫要求,从全球巨头到小型企业,世界各地的物流公司都找不到足够的员工。

(原标题:“物流噩梦”或继续拖累供应链!疫情复发,货运公司一工难求)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欧米克隆(omicron)感染病例激增和政府收紧防疫要求,从全球巨头到小型企业,世界各地的物流公司都找不到足够的员工。根据国际道路运输联盟(International Road Transport Union)的数据,尽管许多雇主提高了工资,但仍有约五分之一的专业卡车司机职位空缺。一些航运公司也对未来的招聘前景敲响了警钟。

海运研究咨询公司Drewry的分析师Simon Heaney表示:“2022年将成为又一个严重中断、供应不足、货主成本极端高昂的一年。病毒再次掌控局面。”他预测,未来12个月将面临劳动力紧张和医疗保健相关的繁琐问题。

随着omicron变种的出现,在仍深陷混乱的供应链基础设施中,驾驶船舶和卡车运送货物的工人首当其冲。许多公司表示,由于长达数周的隔离,再加上跨境的危险性和对感染的恐惧,一些司机拒绝签约,而另一些人则在别处寻找工作。

在罗马尼亚,许多卡车司机不愿意接受到欧洲其他地方的长途工作;去年欧洲的交通堵塞长达30英里(48公里),在欧盟边境要等18个小时。亚历克斯国际运输公司(Alex International Transport 94 SRL)首席执行官Alex Constantinescu表示,感染人数激增的国家问题尤其严重。Constantinescu指出,货车运输业在疫情之前就面临着司机短缺的问题,现在的劳工危机变得更加严重,疫情使这项工作非常缺乏吸引力。过去三年,该公司不得不将工资提高了约30%。

英国物流公司的数据显示,与2019年相比,英国第二季度重型货车司机人数减少了23%,约为7.2万人。

与此同时,航运业也面临着类似的劳工短缺挑战。不到5%的海员在11月中旬合同期满后仍在船上工作,低于7月中旬的9%,根据海王星船员换班指数(The Neptune Declaration Crew Change Indicator),现在公司无法吸引员工回到岗位。

新加坡油轮运营商Western Shipping Pte Ltd.指出,公司约1000名船员中约有20%的人不想回到海船上工作。截至上个月,Anglo-Eastern Univan Group的3万名船员中约有5%表示对签署新合同不感兴趣。

国际海事雇主理事会(International Maritime Employers Council)主席、Western Shipping董事总经理Belal Ahmed称,Western Shipping不得不从其他公司雇佣海员,并为他们提供丰厚的薪酬奖金。

船舶管理公司Anglo-Eastern Univan的首席执行官Bjorn Hojgaard指出,一些推迟返航的员工是高级船员,比如有经验和长任期的高级船员;即使在疫情前,也很难找到有船上工作经验和培训的合适人选,目前的情况就更加不言而喻了。

由于船东和租船人要求只雇用接种疫苗的船员,员工短缺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由于欧米克隆需要更多的加强针注射,员工的缺乏正在加剧。海王星船员换班指数显示,截至11月中旬,来自印度和菲律宾的海员中只有不到30%的人接受了全面接种,而这两个国家是提供海员人数最多的国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