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国贸促会启动注册国际会议经理(CIEP)项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贸促会启动注册国际会议经理(CIEP)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郑青亭 北京报道 12月28日,注册国际会议经理(CIEP)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该项目由中国贸促会发起,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首个立足中国国情,顺应国际会议行业发展规律、特点和实际需求,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性培训项目,填补了中国会议人才培训和认证体系的空白。

据悉,该项目主要面向会议、展览、场馆运营、会展教育、旅游等行业从业人员和政府会展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商会等工作人员,以及院校师生和其他具备相应会议管理基础的人员。通过培训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由中国贸促会和IAEE共同签发的证书。首期培训将于2022年3月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首期培训拟招收学员80名,现已开始接受报名。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表示,当前,随着我国经济实力增长,国际地位提高,需要在行业、产业标准和规则方面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阐释中国标准,制定中国规则。近年来,会议产业发展逐渐呈现出会期缩短、数量增多、人数增多、年会模式异军突起等新趋势,对会议产业及相关行业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创建中国模式、国际标准化的规则与认证体系,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从业人员队伍势在必行。

IAEE首席运营官白睿茜(Cathy Breden)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该培训项目将大大提高从业人员在策划会议、活动方面的专业能力,助力活动策划行业从业人员达到专业水准。她指出,该项目不仅适合在中国本土的从业人员,同样适用于任何在中国进行活动策划的所有亚洲人。

会议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据美国活动产业委员会EIC统计,仅2018年,全球会展行业参会人数共有15亿人次,直接支出1.7万亿美元,贡献GDP总额6200亿美元,提供就业岗位2600万个,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近年来,我国会议业蓬勃发展,2010年以来连续成为亚洲举办国际会议最多的国家,全球排名不断攀升,2019年全球排名第七,基础雄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

(作者:郑青亭 编辑:李莹亮)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