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股还能继续涨!鹰声、疫情夹击不改盈利改善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9 14:3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美联储和omicron担忧加剧,但美股的收益预期仍在上升。

(原标题:美股还能继续涨!鹰声、疫情夹击不改盈利改善预期)

在美联储新出台的鹰派政策和快速扩散的omicron病毒的影响下,美股能否保持上涨?

答案是能,再次为美股牛市护航的将是美国企业健康的关键盈利指标。

尽管近来的消息都惊动了美股,但它们还没有对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盈利预期造成任何明显的损害。即使在病例数攀升和全球复苏面临越来越令人担忧的威胁下,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预计上个月的收入实际上上升了约1美元,达到每股220.40美元,而不是下降。

随着疫情后的反弹进入第三个年头,分析师可能只是在缓慢削减美股头寸。当然,一些基金经理已增持现金,并削减了股票敞口,因为他们预期经济将恶化。

但多头的表现似乎表明,稳定的利润预期是可信的,而且不太可能改变。从一波又一波的疫情到供应链瓶颈,在这充满挑战的一年里,创纪录的每股收益使牛市保持不变。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在一个由长期担忧驱动的市场下,健康的经济和每股收益增长是一个基础。你可以担心新冠肺炎、通胀、美联储、估值等问题。但每个季度,每股收益都持续好于预期,使得市场普遍上调预期。每当我们出现有意义的回调时,这就会带来‘抄底买家’。”他预计,美股2022年的利润将达到每股240美元。

美联储宣布加快缩减购债规模和暗示明年加息的消息拨动了投资者的神经。利率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促使投资者迅速撤出风险资产,科技公司首当其冲。新上市公司的股票也是如此,其中许多公司尚未盈利。

但追踪大型和成熟公司的标普500指数却相对坚挺,由于利润强劲,该指数在历史高点的4%左右徘徊。虽然标普500指数27%的涨幅让人感到困惑,但其上涨速度与今年的预期收益增幅大致相当。换句话说,股价上涨是由基本面改善推动的。

就连固定收益市场的头号公敌——通胀,也基本上成了大型股的有利因素。由于能够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终端用户,利润率已扩大至创纪录水平,分析师预计,未来两年利润率还将扩大。

尽管在价格压力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并非每家公司都能捍卫自己的盈利能力,但那些能够做到转移成本的公司正在胜出。高盛集团一篮子稳定高利润率的股票本季度的表现比对产品定价能力较弱的公司股价高出7个百分点,这是自2020年3月疫情低谷以来的最高水平。

J O Hambro Capital Managemen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Giorgio Caputo表示:“我们真正想要找到的是具有定价权的公司。在通胀环境下,这是一份源源不断的礼物,因为企业可以在上涨时转嫁价格,而不必在下跌时收回价格涨幅。”

现在,随着年关的临近,“守势”已经取代了“害怕错过”成为市场的口头禅。在美国银行的最新调查中,全球基金经理本月将现金持有量提高到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将股票敞口降至13个月低点。

尽管如此,在宏观经济压力因素纷扰的情况下,强劲的盈利状况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媒体数据显示,在未来几周即将开始的第四季度财报季中,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利润预计将增长19%。

如果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分析师可能再次低估了美股的盈利潜力——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已经连续六个季度比预期高出至少10%。

TPW Investment Management总裁Alix Steel表示:“我认为现在根本不是看空的时候。对于那些已经去风险化的人来说(很多人已经去风险化了),问题是,你什么时候再回投?第四季度的收益将会非常棒。我认为你不能等到一月初。事后来看,这将是一个错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