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NFT被闲鱼屏蔽,虹宇宙房产低价“大甩卖”,数字藏品国内二级市场流通不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元宇宙、NFT被闲鱼屏蔽,虹宇宙房产低价“大甩卖”,数字藏品国内二级市场流通不畅)

近日蓝鲸财经发现,二手交易平台闲鱼已将“元宇宙”“虹宇宙”“NFT”等关键词屏蔽,搜索显示无相关宝贝。闲鱼曾是元宇宙游戏“虹宇宙”中虚拟房产的主要二级流通平台。记者通过“宇宙元”“Metaverse”等词绕开屏蔽词,进入相关页面,仍有房屋、登录码、甚至是访问量的出售信息,但数量和价格相较月前大幅缩水,部分卖家甚至选择打包出售400套房产。

天下秀(600556)于11月开始内测元宇宙游戏“虹宇宙”,游戏中限量的虚拟房产因利用区块链技术,拥有不可替代性和不可分割性,与NFT概念十分相似而获得较高关注,稀有房产价格曾经被炒至上百万元,游戏登录码最高也被炒至上万元。

官方目前对房屋流通增加了新的规定,赠送方需要年满18岁、完成实名认证并绑定手机、持有该资产15天、该房屋被50位用户访问过等条件。官方同时表示对所有涉及私下交易、诱导交易、炒作、欺诈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监控,一经发现,将对相关账户进行限制登陆、禁止登陆等措施。

而在虹宇宙交流QQ群中,房产交易的价格从500元至2800元不等,并且链接向一个名为“uu交易”的平台,记者打开链接却发现指向一个诈骗网站。

“虹宇宙”虚拟房屋在后续流通过程中不断降价,与此同时,国际上NFT的销售量和价格双双突破新高。

据Dapprader12月29日数据,元宇宙虚拟土地两大平台The Sandbox和Decentraland总交易量突破4.5亿美元,折合超过28.6亿元人民币,其中Sandbox一块土地的售价高达430万美元。

而以NFT交易平台来看,市场份额最大的OpenSea本月交易量突破30亿美元,活跃交易用户超过34.5万,创下历史新高。

着眼国内,目前相关布局公司鲜有用“NFT”等字眼,更多的是将其称之为“数字藏品”,产品多基于联盟链而非去中心化公链,并且限制或禁止二级市场交易。

今年6月,阿里巴巴推出自研联盟链“蚂蚁链”上的数字藏品购买小程序粉丝粒(已改名为“鲸探”),并上架两款敦煌飞天和九色鹿皮肤,每款限量8000个,标价为“10个支付宝积分+9.9元”,皮肤上架后很快就售罄,并在闲鱼上一度被炒到了150万元一个,后被下架。

鲸探的转赠须知中提到,官方不支持任何形式的数字藏品转卖行为。用户购买拥有数字藏品达到180天,可以向其他用户发起转赠,为防止炒作,受赠方接收数字藏品满2年后,可以再次发起转赠。

此外,8月,腾讯推出自研联盟链“至信链”上的数字藏品交易平台幻核APP,官方同样提醒官方提醒表示,目前所售数字藏品均不可二手交易,不可转让赠送。12月26日,视觉中国上线“长安链”上的数字藏品平台“元视觉”,并向蓝鲸财经记者表示目前不支持藏品二次出售或转让。

“相较来说,目前海外市场的NFT多基于以太坊等去中心化公链发行确权,与虚拟货币直接或间接挂钩,且NFT产品等金融化属性鲜明,投机炒作现象屡见不鲜。在这种情况下,即便国内数字藏品与国外NFT在技术逻辑方面并无本质差异,但国内机构在发行数字藏品时也会更加侧重强调其虚拟商品属性,通过限制其交易流通环节,抵制各种形式的炒作和数字藏品的金融产品化,以此满足监管合规需求。”欧科云链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蒋照生向蓝鲸财经表示,“国内数字藏品更多是希望以区块链作为文创载体,让历史礼物和艺术创作以更年轻鲜活的方式呈现,拓宽文创的价值边界,促进文化的发展传承和文创价值变现。”

12月28日,人民网发文表示“虹宇宙”虚拟房屋被炒,要警惕泡沫风险。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虚拟资产交易相关政策正在着手研究中。

文旅产融智库副理事长姜长城向蓝鲸财经表示:“不要说不具备二次交易的条件,就算具备的现在也难言成熟,投资需谨慎,赚了的全凭跑的快。合规性需要行政、立法的适应期和确立期,市场本身也需要时间去沉淀和自我矫正。未来如何可参照比特币的沉浮,如果NFT成为类比特币在新场景里的转换,那就比较危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