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用量超1.9万亿美元,续刷纪录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01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存放在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RRP)机制中的资金数额攀升至历史高点

(原标题:美联储隔夜逆回购用量超1.9万亿美元,续刷纪录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存放在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RRP)机制中的资金数额攀升至历史高点。

周五,100多位参与者在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协议机制中总共投入了1.905万亿美元,货币市场基金等对手方可以在该机制中向央行投放现金。之前的记录是在12月20日创造的,为1.758万亿美元。今日的记录是自6月17日央行将隔夜逆回购利率提高到0.05%后的最大单日使用量增长。相比之下,202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仅有15个对手方使用了96.5亿美元。

目前货币市场上的现金过剩,以及由此创造的RRP机制的使用纪录,与过去许多年发生的情况形成了对比。每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往往被证明是资金市场的一个压力点,借款人争抢投资者的闲钱,导致关键贷款利率飙升。但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

由于投资者需要有地方存放短期现金,而且美债市场出现了不平衡,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美国政府现金余额减少和美联储资产购买所促成的,因此今年RRP机制的使用量已经爆炸性增长。对该机制的需求也倾向于在每个季度末激增,因为交易商减少了他们在回购协议市场上的活动,以便为监管目的支撑其资产负债表。

也就是说,即使没有季度末的因素,自8月份以来,对RRP机制的需求也经常超过1万亿美元,策略师们认为,在央行停止其资产购买计划之前,对使用该机制的强烈意愿不太可能减弱。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它将把缩减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速度提高一倍,达到每月300亿美元,使其有望在2022年初结束该计划,而非最初计划的年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