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看好中国经济走势 并列出四个理由

来源:财联社 2022-01-03 16:1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看好中国经济走势 并列出四个理由)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摩根士丹利认为,新的一年,随着中国放松政策,经济将展现复苏态势,该投行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也比外界普遍预期更为乐观。

摩根士丹利在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收紧了货币政策,积极推进去杠杆化,削减房地产等行业的债务。此外,消费复苏与增长也受到了疫情的负面影响。

尽管如此,摩根士丹利表示,它“比外界普遍预期更为乐观”,并预计中国GDP增速将在2022年加速至5.5%。

展望新的一年,这家华尔街投行预计中国经济走势将出现“回升”,并列出了4个原因。

第一、暂停紧缩政策

摩根士丹利指出,中国政策制定者在过去几周开始放松货币和财政政策,最近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向经济释放了流动性。与此同时,中国还出台了向中小企业、抵押贷款和开发商等发放更多贷款的指导意见。

第二、房地产行业的利好消息

去年下半年,随着中国削减债务的努力开始发挥作用,房地产行业出现了一些困难。但摩根士丹利表示,随着政策的重新调整,市场松了一口气。

例如,银行被要求增加抵押贷款,降低贷款利率。中国政府还宣布推出有管理的债务重组程序的计划,以限制违约风险。此外,政策制定者目前正采取措施,包括敦促银行增加开发贷款,并取消在岸债券发行限制等。

第三、2022年的能源目标“不那么繁重”

中国政府准备积极而稳妥地推进碳中和目标。摩根士丹利表示,一些能源目标在2022年可能得到“重置”,我们已经看到煤炭产量和可用性迅速好转,允许发电企业提价,以弥补不断上涨的投入成本。

第四、2022年出口将保持强劲

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对疫情的有效应对,防止了工厂出现生产中断,促使它们在全球出口中所占份额上升,有利的全球背景应会进一步推动贸易强劲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