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资金将助力A股开门红?年初如何布局?十大券商策略来了

来源:财联社 2022-01-03 19:2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路资金将助力A股开门红?年初如何布局?十大券商策略来了)

财联社(上海,编辑 张扬)讯,2021年A股已圆满收官,小市值风格整体占优。展望2022年,多家机构依然看好春季躁动行情的持续,配置上,绿色低碳及经济稳增长方向被看好。

中信证券:蓝筹扩散推动“开门红”行情 围绕“三个低位”积极参与

政策合力逐渐形成,预计在1月经济企稳和信用周期回升都将得到验证,跨年之后增量资金加速涌入和存量资金积极加仓望开启“开门红”行情,去年四季度蓝筹行情预演过后预计将走向扩散,一季度或是全年最佳参与时点。

继续围绕“三个低位”积极参与。重点关注:1、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重点关注前期受成本问题压制的中游制造,如汽车整车、锂电电芯、光伏设备等;此外,四季度以白酒为代表的部分消费行业已经兑现了较大的估值修复,今年一季度建议关注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免税和文娱内容消费。

2、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关注地产信用风险预期缓释后的优质开发商、建材和家居企业,经历中概股冲击后的港股互联网龙头,以及具备新材料等新业务发力能力的精细化工企业。

3、调整后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品种,如国产化逻辑推动的半导体设备、专用芯片器件以及军工。

华安证券:积极把握一年中最为确定的机会 坚守成长风格

在消费复苏、跨周期调节全面开启、流动性呵护的共同支撑下,一季度经济大概率回暖。货币政策由结构转向总量与结构并举,释放积极信号,降息概率增大,信贷有望春季继续发力。风险偏好整体平稳,政策稳增长态度更加清晰。因此,建议积极把握一年中最为确定的机会,配置上坚守成长风格,此外,稳增长下的基建和边际改善的地产链条、春季躁动下的券商板块、受益于涨价逻辑下的消费板块。

围绕四条主线积极参与春季躁动行情。主线一:继续看好成长方向,包括“双碳”的绿电、风光氢储和新能源上游,景气改善的半导体中上游、军工,以及风格扩散和易受情绪带动的计算机板块。主线二:稳增长下的建筑建材、地产及其上下游。短期稳增长的主力依旧是基建和地产,地产调控政策已经边际放松,投资和销售超悲观预期的向好修复值得关注。主线三:春季躁动下的券商板块。主线四:消费以跟涨为主,沿涨价主线寻找机会,但不会是最亮眼的板块。

海通证券:看好一季度行情 2022年价值、大盘略占优

2022年“稳增长”信号明确,后续政策力度有望不断加强。预计2022年GDP同比5%-5.5%,A股ROE高点在2022年第一季度。流动性方面,资产配置向权益迁移的长期趋势不变,2022年股市资金供求偏平衡。

市场风格方面,22年价值、大盘略占优,沪深300强于中证500。2021年从指数层面看小市值占优,中证500表现好于沪深300,展望2022年,从盈利看,我们预计全年沪深300归母净利润同比为7%,中证500为2%;从市场环境看,我们认为A股在通胀高位和盈利周期性回落的双重扰动下或将迎来阶段性的修整。因此,在业绩相对占优且市场可能调整的情况下,2022年沪深300有望略优于中证500。

看好一季度行情,2022年全年需要降低预期。一季度行情均衡配置低估的大金融、高景气的硬科技和跟随反弹的消费。

国泰君安:本轮跨年攻势在节奏上平波缓进 重视消费与基建链的配置

展望2022年,盈利端回落与分母端克制宽松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仍将维持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市场整体运行节奏将与证监会“多措并举促进市场平稳运行,坚决防止大上大下、急上急下”的总基调相契合。进一步聚焦本轮跨年攻势,认为此轮躁动在节奏上将更为温和。

行业配置:重视消费与基建链的配置。推荐:1、消费:加速迈出预期底部,推荐业绩有支撑且负面预期淡化的白酒、生猪、家电、家具以及社服/旅游等方向;2、基建:把握BIPV、电力运营等新基建重点,亦重视稳增长下传统基建的发力;3、金融:券商、银行;4、消费电子。

中信建投:把握年初机会 开年布局三大方向

展望今年1月市场行情,我们认为A股市场有望迎来回暖,整体表现应该强于去年12月,年初机会应当把握。1月市场回暖的主要原因在于年初的风险偏好和流动性将获得改善。不过,对于今年春季行情持续的时间和高度,我们认为应该抱有合理预期,如果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应该考虑适时兑现。

当前主要看好三大方向:一是看好低估值的传统行业转型重估的机会:低估值板块性价比更高、在当前宽信用初期首先获得修复,当前我国内外部环境也要求从转型中谋求突破。重点关注:火电转型新能源运营、消费电子转型汽车电子、计算机传媒转型元宇宙、国企改革转型等。

二是硬科技调整完成的机会。出于对业绩兑现或者持续性的担忧,硬科技行业近期震荡回调,长周期来看配置性价比逐渐凸显。如果开年后其高景气能够进一步获得确认则有望结束调整开启新一轮行情。重点关注:军工、半导体材料、IGBT、光伏等。

三是财政重点发力方向。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要求2022年做好十项重点工作。提出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我们认为明年初财政政策重点发力方向关注基建(尤其是新基建)、绿色低碳、农业(粮食安全和种业等)方向。

广发证券:春季躁动抓住“双碳新周期”和景气预期

自15年以来,在春季躁动期间产业中期景气预期持续改善的行业表现显著占优。配置建议:A股“春季躁动”抓住“双碳新周期”和景气变化。当前有部分投资者担忧中国移动的巨量IPO会对市场造成负面冲击,我们认为无需过分担心。当前市场仍处“可为阶段”,建议继续围绕“双碳新周期”下的产业/政策线索,以及“高频预期景气度观测模型”指引下的产业中期景气预期,布局春季躁动。

行业配置建议继续高区-低区均衡,1、降准及地产链条企稳(券商、白电、消费建材);2、 “双碳新周期”+新基建稳增长(动力电池、绿电运营、煤化工、军工);3、PPI-CPI剪刀差收敛(食品加工)。

兴业证券:指数行情仍在途中 以长打短、逢低布局“小高新”

虽然近期市场遭遇颠簸,但随着“宽货币”、边际“宽信用”窗口持续兑现、强化,负面因素逐步消退,指数行情仍在途中。各路配置资金配置更有望为市场带来“开门红”。

投资策略:短期一方面把握国有房企、券商等低估值修复的阶段性机会,另一方面以长打短、逢低布局“小高新”。长期,聚焦科技创新的五大方向。1、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特高压等);2、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3、高端制造(智能数控机床、机器人、先进轨交装备等);4、生物医药(创新药、CXO、医疗器械和诊断设备等);5、军工(导弹设备、军工电子元器件、空间站、航天飞机等)。

国盛证券:继续看好春季行情 稳增长是一季度最大的贝塔主线

淡化躁动预期,回归基本面定价,稳增长是春季行情的核心贝塔。年初增量资金超预期“开门红”的概率在降低,以往春季躁动纯粹的风险偏好提升逻辑在弱化,信用条件即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企稳,叠加M1-PPI剪刀差向上修复,继续看好22年的春季行情,而稳增长则是未来1个季度最大的贝塔主线。

中期内继续看好价值股修复,推荐食品饮料、优质开发商与银行、电力运营;新老基建发力方向,首推:建筑/建材、特高压、通信;上游成本反转的机械、小家电,以及独立主线军工。

粤开证券:A股开门红可期 成长风格占优

通过对历年元旦行情进行回测,A股有望迎来开门红。统计过去10年元旦假期之后一段时期上证指数涨跌幅,上涨概率较大,尤其是元旦后一周沪指上涨概率达到80%。具体来看,过去10年元旦假期之后一周上证指数上涨概率达到80%,平均涨幅为2.27%;之后一个月上证指数上涨概率达到60%,平均涨幅为1.04%。

从过去十年元旦假期之后一周各风格指数涨跌幅来看,成长风格占据优势,金融风格涨幅垫底。过去10年成长风格指数在元旦后一周上涨概率为80%,涨幅中位数为1.73%,胜率领先于其他风格指数。

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条主线投资机会:一,政策利好的科技板块投资机会;二,消费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业绩双重驱动下的戴维斯双击行情;三,年报预喜率和历年元旦后胜率较高板块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市场风格或将由中小盘逐步切换至大盘价值与大盘成长

目前A股市场量能较12月中旬的高点有所回落,前期年末多空信息的集中释放已逐步落幕,市场预期基本趋于一致,使得躁动情绪有所降温。步入2022年,在经济下行、宏观流动性相对宽裕的宏观环境中,A股缺乏整体趋势性上行的内在动力,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也较低,结构性行情仍将深化演绎,而风格或将由中小盘逐步切换至大盘价值与大盘成长。一是,中小盘业绩或已于今年集中释放,在整体盈利预期下行及高基数效应之下,回调风险相对较大。二是,大盘成长有望在产业逻辑带动之下维持高景气,建议关注创业50、创业蓝筹等覆盖标的。三是,大盘价值具有较强避险属性,或能在经济下行趋势之下获得超额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