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新年伊始三大期指全线走高 利好推动下特斯拉大涨7%

来源:财联社 2022-01-03 21:3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盘前:新年伊始三大期指全线走高 利好推动下特斯拉大涨7%)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周一(1月3日)美股盘前,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美股三大期指均走高。美股大型科技股齐涨,特斯拉现涨逾7%。

美国银行周一指出,股市在新年伊始有上涨的趋势,因投资者寻求将新资金投入市场。该行指出,在过去13年中,标普500指数有11年在新年第一周出现上涨,平均涨幅约为1.6%。

新的一年,围绕新冠大流行的不确定性仍在继续。奥密克戎的传播导致假日期间数千次航班取消,一些企业和学校也考虑暂时关闭。华尔街几家主要银行已经要求员工在1月份的头几周在家工作。

投资者普遍认为,今年的股市走势将更加坎坷。不可预测的新冠疫情和即将到来的加息令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受到抑制,这与一年前受疫苗和刺激措施推动投资者热情高涨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

尽管一些投资者预计通胀已经见顶,但其他人担心奥密克戎可能会延长供应链中断的时间,从而进一步加大物价压力。去年11月,美国通胀率达到了39年高点。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资产管理和银行公司Northern Trus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McDonald表示,对股票等高风险资产的最大威胁是,通胀问题可能推动美联储过度收紧政策。他称,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与疫情有关的供应中断。

令投资者感到安慰的是,在美联储刚刚开始加息的年份,股市通常表现良好。投资者还指出,有迹象表明,随着人们学会如何应对新冠病毒,新冠病例的每一次连续激增对经济的打击都在减弱。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0点59分,道指期货涨0.4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54%;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66%。

上一个交易日,美股在淡静交投中收在接近纪录高位的水平,道琼斯指数收跌0.16%,至36,338.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26%,至4,766.1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61%,至15,644.97点。

正在交易中的欧洲市场全线上扬,截至发稿,西班牙IBEX指数涨1%,德国DAX30指数上涨1.08%,法国CAC40指数上涨1.18%,刷新历史新高。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因元旦假期休市。

(来源:英为财情)

公司消息

【特斯拉2021年汽车交付量激增87%,特斯拉股价盘前上涨7%】

全球最具价值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周日公布创纪录的季度交付量,远超华尔街预期。该公司加大在中国生产力度的同时,度过了全球芯片短缺的困境。这是特斯拉连续第六个季度公布创纪录的交付量。特斯拉在第四季度交付了308,600辆汽车,远远高于分析师预测的263,026辆。特斯拉10-12月的交付量比前年同期增长约70%,比前一季度的创纪录交付量进一步高出近30%。按年度计算,特斯拉的2021年交付量比上年提高了87%,达到936,172辆。

【苹果iPhone连续第二个月登顶中国手机市场销量冠军】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受iPhone 13系列成功的推动,苹果公司2021年11月份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为23.6%,连续第二个月在中国登顶手机销量冠军。苹果在10月份的市场份额自2015年以来首次超越了所有其他手机品牌。Vivo11月份的市场份额为17.8%位列第二。

【美国电信公司AT&T和Verizon拒绝延迟推出最新5G无线服务】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威瑞森通信公司(Verizon)1月2日发表联合声明,拒绝了延迟推出最新5G无线服务的请求。上周五,航空公司及美国交通部官员要求两家电信公司将推出5G无线服务延迟最多两周,称5G的信号可能会威胁航空安全。

【小鹏汽车:2021年12月车交付16000辆智能车】

小鹏汽车周一午间在港交所公告称,2021年12月小鹏汽车交付16000辆智能车,同比增长181%;2021年第四季度共交付41751辆智能车,同比增长222%;2021年全年累计交付98155辆智能车,同比增长263%;2021年P7累计交付达到60569辆,同比增长302%;2021年共交付29721辆G3和G3i智能SUV,同比增长148%;2021年P5总交付达到7865辆。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历史累计交付达到137953辆。截至2021年11月底,公司在中国228个城市运营661个品牌超充站,并在121个城市经营311家实体零售店。

美股时间段值得关注的事件(北京时间)

1月3日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1月营建支出月率

1月4日

04:30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