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1月3日】:奥密克戎影响显现 上周新增病例首度触及千万

来源:财联社 2022-01-03 23:2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疫情动态【1月3日】:奥密克戎影响显现 上周新增病例首度触及千万)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2022年1月3日23点2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290,319,169例,其中死亡病例调整为5445346例。

综合媒体统计,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全球累计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达1000万例,较去年四月底时的前高570万例接近翻倍。唯一的好消息是,截至目前全球周死亡病例数仍处于下行轨道,不过仍需要观察未来几周的数据波动情况。

截至发稿,法国(10355369例)、意大利(6328076例)、英国(13309761例)、德国(7209540例)等欧洲国家正在直面奥密克戎毒株带来的冲击,同时美国(55114128例)新增确诊病例仍处于高位波动的状态。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中国周边地区方面也同样受到奥秘克戎病毒的影响,在俄罗斯数据持续好转的同时,越南、印度等地区正在面临疫情再度抬头。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陕西单日确诊病例数降至百例以下】

据央视新闻1月3日消息,陕西自2021年12月9日发生本轮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长。从12月25日开始,在经过连续7天每日新增本土病例超150例的情况之后,2022年1月1日开始出现下降,为123例,昨天继续下降到92例,终结了继续超百例的情况。

另外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1月3日下午通报,2021年12月9日0时—2022年1月2日24时,西安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663例。截至目前,已治愈17人,均转入西安秦皇医院接受健康监测、隔离康复。现有1646例确诊病例在市胸科医院、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长安区医院隔离治疗,患者总体以轻症和普通型为主,其中危重型5例、重型16例。

【宁波北仑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例】

据1月3日晚的宁波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日以来宁波北仑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病例高度集中在申洲公司制衣三部车间。

发布会通报,目前病毒来源尚不明确,专家分析研判,不排除“物传人”的可能。经省市疾控部门对首发病例标本基因测序,为新冠肺炎病毒德尔塔变异株(AY.57进化分支),与近期越南主要流行毒株的基因组序列同源性较高。

【河南禹州:全市所有居民居家隔离、足不出户】

据“精彩禹州”周一晚间发布消息,为应对禹州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现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告如下:1、全市所有居民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单位工作人员凭单位证明出入,由村(社区)负责组织志愿者为本村(社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物资保障服务;2、全市所有机动车辆不得上路行驶(持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行证的车辆除外);3、全市所有商超除保障日常生活物资供应之外,暂停其他经营活动;所有门店及外卖经营单位一律暂停营业。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根据“健康上海12320”微信公众号1月3日通报,2022年1月2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该无症状感染者,66岁,系1月1日报告的三例在健康监测期间发现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即被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核酸检测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美国国防部长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1月2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发表声明说,他当天早上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将进行自我隔离。68岁的奥斯汀已完全接种疫苗和加强针。

【博茨瓦纳总统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媒体报道,博茨瓦纳总统Mokgweetsi Masisi的办公室在周一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总统在例行新冠检测中被检出阳性,本人并没有出现症状,正在官邸进行隔离。在此期间,副总统Slumber Tsogwane将代行总统职责。

【德国考虑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为了应对奥密克戎病毒肆虐,德国卫生部长Karl Lauterbach称总理朔尔茨将在本周五与地方领导的会议中讨论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缩短隔离时间以避免医院、警队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Lauterbach强调,眼下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答,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市场表现

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美股市场就展现了预期中2022年更为猛烈的波动,开盘走高后迅即出现一轮跳水。欧洲股市则呈现板块集体走高的姿态,斯托克600指数新年伊始便在盘中刷新历史新高。

(周一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