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道指、标普新年首日再创新高!苹果摸到“三万亿”门槛

来源:财联社 2022-01-04 05:5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道指、标普新年首日再创新高!苹果摸到“三万亿”门槛)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 2022年美股的第一个交易日,在开盘一轮快速跳水后,三大股指在权重股带动下集体走高,最终道指、标普500指数再度刷新收盘历史新高。

(标普500指数、纳指、道指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The Sevens Report创始人Tom Essaye解读称,虽然股市的前景依然乐观,但全球经济从财政刺激/货币宽松中走出来的过程将会是今年市场的主线。美联储将自2018年来首度进入加息周期,这一变化的影响将贯穿全年。

作为全球股王的苹果公司,也在今日成为历史上首个触及3万亿美元市值的上市公司。作为参考,这一家公司已经比标普500指数中的能源、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材料或房地产板块值更多钱。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64%,报4796.56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20%,报15832.80点;道琼斯指数涨0.68%,报36585.06点。

从行业概念角度来看,新能源车、油气、铀、邮轮等概念涨幅靠前,量子计算、住宅建设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门股表现

美国科技龙头今天多数走强。其中苹果涨2.50%、特斯拉涨13.53%、亚马逊涨2.21%、谷歌涨0.27%、奈飞跌0.84%、微软跌0.47%、高通涨1.83%、AMD涨4.41%、英伟达涨2.41%。

经济重启概念也在假期后继续上攻,其中高盛涨3.34%、雪佛龙涨1.63%、埃克森美孚涨3.84%、美国航空涨4.40%、联合航空涨3.91%、达美航空涨3.10%、皇家加勒比邮轮涨5.11%、挪威邮轮涨6.94%、波音涨3.25%。

中概股明星股出现分化行情,阿里巴巴涨1.34%,但拼多多、京东、哔哩哔哩、网易均处于下跌状态。

公司消息

【美国FDA批准12-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BNT加强针】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FDA宣布将辉瑞/BNT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年龄降低至12岁,同时也允许5-11岁免疫缺陷的儿童接种该疫苗的加强针。该机构表示这一决定参考了以色列同年龄段儿童的接种数据。此外美国FDA也宣布将接种加强针的间隔从六个月下调至五个月,以更好地应对奥秘克戎病毒的肆虐。

【美国上诉法院维持诺华捷灵亚专利裁决】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联邦巡回区上诉法院以2-1的投票维持了诺华多发性硬化创新药捷灵亚(Gilenya)药物剂量方案专利的有效性。值得一提的是,本案的首席法官金伯利·摩尔(Kimberly Moore)对结果提出异议,表示该裁决“极大地扩展了”专利所有人更改发明初始描述所涵盖内容的能力。据悉,这款药物在2021年前三季度为诺华贡献了21.3亿美元的营收。

【特斯拉2021年Q4交付数据再创新高 股价暴涨13%】

根据特斯拉在元旦假期公布的Q4交付数据,电动车龙头总共完成30.86万辆新车的交付,创下新纪录的同时,也使得公司全年交付数据定格在93.6万辆。考虑到德国柏林和美国得州工厂的建设进度,华尔街高度期待特斯拉的产能在2022年再上一层楼。受到利好刺激,特斯拉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大涨13.53%,逼近历史高位。

【摩根士丹利以6000万美元和解信息安全集体诉讼】

据媒体周一报道,摩根士丹利在一起集体诉讼中与公司客户达成6000万美元的和解。法庭文件显示,摩根士丹利在2016年在淘汰财富管理业务数据中心时,将含有客户资料的未加密设备转手给了未经授权的第三方。同样的错误在2019年还出现过一次,不过银行设法收回了相关的服务器。

【星巴克要求美国员工打疫苗或每周进行检测】

作为第一批响应美国联邦政府新防疫政策的餐饮巨头,美国星巴克已经要求员工在1月10日前披露接种疫苗的数据,同时也需要在2月9日前完成疫苗接种或每周进行新冠检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