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苹果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公司

来源:财联社 2022-01-04 08: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外财经媒体焦点:苹果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公司)

财联社1月4日讯,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疫情形势。全球经济方面,土耳其通胀率飙升至36%,创埃尔多安执政以来最高;知名投资人Gartman预计美股今年下跌15%,美联储或升息100基点。公司动态方面,苹果市值一度突破3万亿美元,iPhone问世来股价暴涨约5800%;特斯拉2021年汽车交付量激增87%;美国FDA批准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用于12-15岁人群;桥水CEO麦考密克卸任,考虑竞选参议员。此外,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20%,俄罗斯一条重要管道的供应减少;美国新增新冠病例数创新高,但检测数据表明实际情况可能严重得多。

路透:土耳其通胀率飙升至36% 创埃尔多安执政以来最高

土耳其12月通胀率飙升至36.1%,创总统埃尔多安执政19年来最高,反映出埃尔多安降息政策所引发的货币危机严重程度。

土耳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光是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就比前月上涨13.58%,达到罕见的两位数升幅,进一步侵蚀土耳其民众收入和储蓄。

CPI同比升幅超过路透调查预估中值30.6%,交通和食品等必需消费品涨幅更高。2021年间,必需消费品在家庭预算中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

土耳其里拉2021年贬值了44%。在埃尔多安将信贷和出口置于货币和价格稳定之上的推动下,土耳其央行大幅降息。

一些分析师预计,除非货币政策方向发生逆转,否则到春季时,土耳其通胀率可能达到50%。高盛预计,未来一年多数时间通胀率将保持在40%以上。

Yahoo Finance:知名投资人Gartman预计美股今年下跌15% 美联储或升息100基点

“大宗商品之王”Dennis Gartman预计,由于美联储更强的鹰派立场(可能加息四次),2022年美国股市或面临“缓慢,艰难”的下跌。

这位阿克伦大学捐赠基金会主席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股市可能下跌10%至15%。Gartman长期以来一直预测股市走熊,他说在通胀持续上升的情况下,美联储加息可能是造成股市下跌的催化剂。

虽然华尔街大多数人预测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三次,但Gartman预计该行会采取更激进做法,部分原因是新任命的委员倾向于鹰派。他还认为,一次加息的幅度可能高达50个基点,到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可能比当前水平高出至少100个基点。

“当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时,熊市就将到来,时间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这点毋庸置疑,” Gartman说。

标普500指数在2021年上涨了27%,几乎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包括最看涨的分析师。 Gartman承认,过去六个月他对熊市的预判是错误的。为了确保基金会有足够资金用于开支,Gartman将股票风险敞口减少了10%,他承认这种策略的风险是他们可能错过更大收益。

路透:苹果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 iPhone问世来股价暴涨约5800%

苹果周一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的公司,这要归功于投资者对其将继续推出畅销产品的信心,苹果已经开始探索自动驾驶汽车和Metaverse(元宇宙)等新市场。

在2022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苹果股价在午盘交易中一度涨至182.88美元,创纪录新高,市值也超过了3万亿美元。苹果市值从2万亿美元升至3万亿美元花了大约16个月的时间,其股价一路飙升,领跑一批科技巨头,这些公司受益于人们在大流行期间对科技的严重依赖。

自2007年1月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长乔布斯(Steve Jobs)发布首款iPhone以来,苹果股价已暴涨约5800%,远远跑赢同期标普500指数约230%的涨幅。苹果目前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权重约为7%,重回2021年开始的水平,6月时为5%。

苹果是第一家达到这一里程碑的公司,投资者押注消费者将继续购买iPhone、MacBook以及Apple TV和Apple Music等服务。

苹果目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过去三年,微软和亚马逊都曾一度短暂超越苹果。微软市值目前约为2.5万亿美元,亚马逊市值约为1.7万亿美元,Alphabet市值为1.9万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特斯拉2021年汽车交付量激增87%

特斯拉(Tesla Inc.) 2021年汽车交付量激增87%,增速为多年来最快,该公司利用其硅谷根基克服了困扰全球汽车业的电脑芯片短缺问题。

马斯克(Elon Musk)旗下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周日表示,2021年在全球交付了超过93.6万辆汽车,高于前一年的不到50万辆。该公司一直以来的目标是年交货量平均增加50%。

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特斯拉2021年向客户交付汽车约897000辆。

特斯拉还表示,2021年生产了大约930000辆汽车。

彭博:美国FDA批准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用于12-15岁人群

美国监管机构批准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加强针用于青少年。

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周一在致辉瑞公司的一封信中表示,已就12至15岁的人群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给予紧急使用授权。FDA还将第二针和第三针疫苗之间的建议间隔时间缩短到五个月。

此外,FDA表示,5-11岁免疫受损的儿童可在第两针疫苗接种至少28天后注射第三针。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截至12月30日的数据,12-17岁人群中已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的比例只有53%,18岁及以上成年人为73%。

一些研究人员质疑年轻人是否需要加强针,因为大多数感染新冠病毒的青少年不会发展成严重的疾病,而且omicron的毒性似乎没有其他变异株那么强。此外,一些人,尤其是接种mRNA疫苗的年轻男性出现了心肌炎病症。

华尔街日报:桥水CEO麦考密克卸任 考虑竞选参议员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周一任命两位新联席首席执行官,此前现任首席执行官麦考密克(David McCormick)向员工表示,他将辞职,考虑竞选宾夕法尼亚州的美国参议员。

根据被公开的发给桥水员工的通知,现年40岁的副首席执行官Nir Bar Dea与65岁的安泰保险(Aetna)前首席执行官Mark Bertolini被提升为联席首席执行官。Bertolini已在桥水董事会任职三年。

考虑到麦考密克的政治雄心,这一宣布正式确立了许多人期待的过渡。去年12月,他发布了一则广告,宣传自己的军事经历和家庭圣诞树农场,这几乎等于宣布他将参加共和党初选。

彭博: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20% 俄罗斯一条重要管道的供应减少

欧洲天然气价格周一飙升,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减少再次导致欧洲冬季供应安全的不确定性。

欧洲基准的下个月交付的天然气一度上涨20%至84.50欧元/兆瓦时,早些时候曾下跌。俄罗斯通过乌克兰的一条关键管道的输气量下降。与此同时,亚洲潜在的天然气需求增长,可能会导致更多的液化天然气船只为该地区服务,令欧洲市场再度陷入供应短缺的境地。上述这些因素都加剧了供应担忧。

“新年伊始俄罗斯对西北欧的管道天然气供应一直难以置信的低迷,如果未来几天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无疑将在需求开始回升时提供看涨支撑,”定价机构ICIS的欧洲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分析师Tom Marzec-Manser表示。

欧洲天然气价格仍然高度波动,随着俄罗斯对欧洲的出口量下降,欧洲天然气价格在圣诞节前升至纪录高位。然后,随着美国液化天然气(LNG)船驶向欧洲,令市场紧张状况略有缓解,天然气价格又在去年最后几天急剧下跌。

彭博:美国新增新冠病例数创新高 但检测数据表明实际情况可能严重得多

美国报告的新增新冠病例数创下纪录高位,但实际数字可能还要高很多。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过去一周单日新增病例数平均约为405000例,比美国2021年1月时候的峰值高出60%左右。但各州报告的检测次数仍低于2021年峰值。

与此同时,PCR检测阳性率为17%,为2020年4月以来最高。数据表明omicron肆虐之际很多病例并未被检测到,可能的原因包括人们在家中自己进行快速检测或根本未做检测。

即便该毒株导致感染人数越来越多,但住院和死亡人数仍低于之前的峰值,印证了越来越多显示omicron没有德尔塔那么严重的数据。美国报告的单日新冠死亡病例数七天均值约为1100例,过去一个月来变化不大。此外,在12月25日至31日期间,新增新冠入院人数激增40%,达到平均12000人,但仍低于一年前16000人的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