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创下7年来最大年度跌幅后,日元多头或将迎来曙光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04 09:0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联储加息后外汇市场的历史表现可以作为参考,日元兑美元在创下7年来最大年度跌幅后的跌势可能即将结束。

(原标题:创下7年来最大年度跌幅后,日元多头或将迎来曙光)

智通财经APP获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联储加息后外汇市场的历史表现可以作为参考,日元兑美元在创下7年来最大年度跌幅后的跌势可能即将结束。

日元近期以“在谣言中买进,在消息中卖出”的方式,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开始之际表现出走强趋势。根据历史,这种趋势的出现或许意味着日元疲弱期的结束。

在2021年,由于交易员预计美联储最早于5月加息,日本央行维持宽松政策,日元兑美元全年下跌逾10%。然而,目前市场认为,日本可能对海外游客重新开放旅游、美国中期选举风险以及关于谁将接替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猜测等因素,可能会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开始之际进一步提振日元。交易员也有可能将美联储的政策失误计入定价,这可能会为日元提供避险买盘。

“在美联储加息之前,美元兑日元往往会走高,而当加息实际发生时,美元兑日元则会下跌,”摩根大通驻东京日本市场研究主管Tohru Sasaki表示,“因此,我们预计美元兑日元将在2022年中左右升至117左右,并在美国开始加息时见顶。”

美元兑日元有望突破120

另外,野村控股外汇策略主管Yujiro Goto表示,至少在今年上半年,日元可能继续承压,美元兑日元有可能突破120,这意味着日元将至少再贬值4%。

瑞穗银行首席市场经济学家Daisuke Karakama指出,美国和日本之间的经济增长差距不断扩大,部分原因是为控制疫情传播而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限制措施,这将继续给日元带来压力。

Karakama表示:“日本继续保持着对经济活动的限制,并且,日本不可能在2022年填补与美国的差距,这削弱了日本资产的吸引力,并使日元在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弱。因此,我基本上看好美元,预计日本在发达国家中将继续处于落后地位。”

投机者似乎也有同样的看法。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底,日元净空头头寸规模继续增加。

尽管如此,如果未来有轻微迹象表明日本将加入全球其他国家的行列,撤回其前所未有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日元空头在今年也可能面临压力。

摩根大通的Sasaki表示:“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日本央行的政策转变是暂时的,因此,鉴于累积的大量空头头寸,任何对这一转变的怀疑,都有可能推动日元升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