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IPO|AI独角兽创新奇智二次递表 创新工厂为最大机构投资人

来源:财联社 2022-01-04 09:5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IPO|AI独角兽创新奇智二次递表 创新工厂为最大机构投资人)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创新奇智周一(1月3日)晚间递表港交所,这是该公司第二次递表,瑞银集团、中金公司及华兴资本为其主承销商。

创新奇智是一家由科技投资达人李开复担任董事长、IPO前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

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历经多轮融资,包括了众多知名机构,包括软银、创新工厂、成为资本等。创新工厂现在为其最大机构投资人,持股30.01%。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创新奇智是中国第三大企业AI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制造业、金融服务及其他行业开发AI产品及解决方案。

现在公司已经开发了三个AI平台,ManuVision(机器视觉智能平台); MatrixVision (边缘视频智能平台); 及Orion(分布式机器学习平台).

目前公司已向超过400名客户提供了AI产品及解决方案,其中制造业客户数由2018年的16名增至2020年的93名,金融服务业客户数也由2018年的2名增至2020年的18名。

与很多起步于视觉的AI公司专注于智慧城市(安防)、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不同,创新奇智AI技术及解决方案最主要的应用场景为制造及金融,而且在金融行业也不是前端验证与客服、中台风控等,而是金融机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运营、智能混合云管理、智能数据治理及应用等。2020年,公司来自AI+制造、AI+金融的收入占比超过了80%。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数据,创新奇智为2020年具有中国第四大市场份额的机器学习平台开发商;为2019年至2020年具有中国第六大市场份额的计算机视觉应用解决方案及产品供货商;为2019年具有中国第二大市场份额的人工智能赋能行业质量控制解决方案及产品供货商。

关于此次募资的用途,招股书披露,将持续优化AI平台及加强研发能力;持续拓展和丰富解决方案;持续提升商业化能力;持续拓展客户及加深客户联系;继续追求战略投资及收购。

财务方面,截至2018年、2019年、2020年及2021年首9个月,公司收入分别是人民币3720万元、2.29亿元、4.62亿元、2.98亿元及5.53亿元。

上述期内的亏损净额分别为7120万元、2.44亿元、3.61亿元、4.38亿元,亏损扩大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一般及研发开支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