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邓丽君”跨年开唱,背后公司大涨25%!元宇宙新风口产业发力在即?

来源:财联社 2022-01-04 09:1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虚拟“邓丽君”跨年开唱,背后公司大涨25%!元宇宙新风口产业发力在即?)

财联社1月4日讯,在2022年的首日,南京举行的2022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上,有一位“特殊”嘉宾现身:使用最先进技术合成的虚拟人邓丽君现身舞台,与知名歌手周深同台演绎《大鱼》、《小城故事》和《漫步人生路》,跨时空合唱引来市场关注。

虚拟邓丽君的背后是知名虚拟现实(VR)体验服务供应商之一,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00547.HK)。本次其使用的技术是融合机器学习的高阶渲染系统“Mystique Live”,该项技术也曾经运用在《复仇者联盟》系列中的“灭霸”身上。早在前年,数字王国就已领先市场“官宣”了其自主研发的面部捕捉系统将协助游戏开发者、剧集和商业广告创作者将电影级别的虚拟人融入次世代作品中。

1月3日,港股市场先一步恢复交易,当日数字王国罕见大涨25%。

去年,英伟达GTC主题演讲也曾因采用了黄仁勋“虚拟人像”而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虚拟人技术在其余硬件、软件发展渐趋完备后,已具备了应用的条件。

大厂已经率先布局。2021年12月4日,网易首次公布其面向“元宇宙”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架构,并推出其虚拟人SDK(软件开发工具包)“有灵”、沉浸式活动系统“瑶台”;同一时间,中国电信全资控股子公司天翼爱音乐文化科技发布《2021年元宇宙虚拟人定制及内容制作项目比选公告》,拟采购“元宇宙数字人制作项目”。

国盛证券观点表示:虚拟人是以数字形式存在的,具有人的外观、特点、行为,依赖科技展示的虚拟形象。虚拟人作为元宇宙重要的赛道,能够为元宇宙带来丰富的内容和沉浸式的体验。

国盛证券预计,未来5年内将有越来越丰富的虚拟人涌现,它们将不仅仅是游戏中的NPC,也将进一步在元宇宙中被赋予灵魂,以NFT的形态出现并配合AiGC,运营模式也将从专业团队向社区升级。同时,虚拟人对底层算力要求提升,边缘计算(包括计算、通信、存储等)场景日趋丰富。推荐关注虚拟人制作以及IP运营。

具体到标的方面,可关注:1)虚拟人制作:英伟达、腾讯、Unity、科大讯飞、捷成股份、锋尚文化;2)虚拟人运营:芒果超媒、蓝色光标、星期六、浙文互联、奥飞娱乐;3)虚拟人算力:美国像素、中兴通讯、新易盛、中际旭创、广和通、美格智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