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第一服务复牌下挫45% 融创服务收购交易告吹

来源:财联社 2022-01-04 10:0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异动|第一服务复牌下挫45% 融创服务收购交易告吹)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第一服务控股(02107.HK)周二(1月4日)复牌。截止发稿,公司股价下跌44.62%,报0.720港元。

根据融创服务(01516.HK)公告,根据控股股东股份转让框架协议,由于2021年12月31日或之前(终止日期)未能达成正式协议,融创服务(收购方)终止收购当代置业(01107.HK)旗下的第一服务控股32.22%的股份。

融创服务周二反而一度大涨11.4%,目前报7.58港元,涨0.62港元或8.91%。

对于交易终止的原因,知情人士表示称,融创服务和第一服务控股对于价格未能谈拢,他们还指出,双方交易周期较长,且目前物业行业估值下行,根据市场价格,融创服务想要降低交易对价,当代置业方面本来已经书面同意,然而控股股东卖方于2021年12月31日突然推翻双方就交易对价及相关交易安排已达成的共识,最终导致正式协议无法于最后终止日完成签署。

融创收购第一服务始末

早在2021年11月1日,陷入债务风波的当代置业为了筹集到足够的资金计划出售旗下的第一服务控股,与融创集团及融创服务签订股份转让协议,融创服务以总对价6.927亿元收购第一服务3.22亿股股份,占第一服务控股总股本约32.22%。

然而在随后的时间,融创服务收购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双方在2021年11月22日以及11月30日两度延长收购时限,并将最终收购时限延至去年12月31日。

直到今日,融创服务正式宣布收购第一服务控股32.22%股份失败告终。

对于当代置业出售旗下物业公司的做法,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代置业出售第一服务是为了救急。去年10月26日,当代置业一笔当年10月25日到期的12.85%利率美元票据,本金及应付利息的还款安排,未能于当日达成。

截止目前,当代置业在资产重组和引入战投方面,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融创服务方面认为,当代置业发生的流动性问题,对第一服务控股来自当代置业业务的可实现性与可持续性、及对当代置业应收款项的可收回性,均直接造成了重大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