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创业板指放量大跌!中药、元宇宙板块走强,赛道股集体下挫

来源:财联社 2022-01-04 12:3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联社午报】创业板指放量大跌!中药、元宇宙板块走强,赛道股集体下挫)

一、【早盘盘面回顾】

今日上午大盘高开低走,创业板指数跌超2%。盘面上,中药板块再度大涨,板块再掀涨停潮,其中新光药业、佐力药业20CM涨停,上海凯宝、香雪制药涨超10%,龙津药业9连板,精华制药7连板,汉森制药、昆药集团、九芝堂、同仁堂等涨停。元宇宙概念股早盘走强,其中丝路视觉20CM涨停,当虹科技、新开普、万兴科技、蓝色光标、佳讯飞鸿等涨超10%。今日赛道股集体大跌,CRO、芯片、锂电池、光伏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药明康德跌超8%,宁德时代跌超3%,凯莱英、法拉电子跌停,盛新锂能、禾望电气等接近跌停。今日指数分时的黄线和白线走势背离,大小指数分化明显,题材股表现较好。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超32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810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上午放量1547亿,早盘两市明显放量。盘面上,中药、养殖、数字货币、元宇宙等板块涨幅前列,盐湖提锂、CRO、半导体、电力设备、储能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35%,深成指跌0.73%,创业板指跌2.19%。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出15.58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6.21亿。

两市共82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24股未封住涨停,封板率77.36%。两市连板股25家,其中,医药股龙津药业9连板,医药股精华制药7连板,冷链物流股冰山冷热、塑料管道股顾地科技、医药股华森制药、元宇宙概念股浙文互联4连板,包装材料股金时科技、元宇宙概念股博瑞传播、纺织股汇鸿集团、食品加工次新股春雪食品3连板,医药股东北制药、浙江震元、河化股份、华润三九、紫鑫药业、佛慈制药、新天药业、佐力药业、同仁堂、太极集团、开开实业、健民集团、柳药股份、奥锐特2连板,广电股贵广网络2连板。

板块上,中药板块继续走强,新光药业、佐力药业20cm涨停,汉森制药、昆药集团、九芝堂、华森制药、太极集团等多股涨停。消息面,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30日印发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规定将符合条件的中药饮片、中成药、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等纳入医保药品目录。同时,意见提出,加大对中医特色优势医疗服务项目的倾斜力度。鼓励各地将疗效确切、体现中医特色优势的中医适宜技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规范使用中医医疗服务项目,医保支付不得设置不合理限制。

元宇宙概念板块拉升,丝路视觉20cm涨停,创维数字、湖北广电、惠程科技、云南旅游涨停。消息面,多位虚拟人在近日跨年晚会中亮相,引发市场关注。国盛证券预计,未来5年内将有越来越丰富的虚拟人涌现,它们将不仅仅是游戏中的NPC,也将进一步在元宇宙中被赋予灵魂,以NFT的形态出现并配合AiGC,运营模式也将从专业团队向社区升级。同时,虚拟人对底层算力要求提升,边缘计算(包括计算、通信、存储等)场景日趋丰富。推荐关注虚拟人制作以及IP运营。

养殖板块大幅走强,大湖股份、巨星农牧、傲农生物、春雪食品涨停。开源证券指出,(养猪)行业产能去化的本质是养殖成本的优胜劣汰。当前时点,行业正处于过剩产能去化的关键阶段。2022年上半年行业将进入产能去化博弈阶段,成本劣势产能出清将加快,此轮行业产能去化幅度有望达到15%左右(较2021年5-6月高点)。生猪产能去化节奏及去化幅度与亏损幅度及时长呈现正相关,因此2022年上半年行业产能持续去化确定性较强。

数字货币板块上涨,神思电子20cm涨停,翠微股份、御银股份涨停,新开普涨近13%,正元智慧、科蓝软件等股涨幅居前。消息面,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今日已上架各大安卓应用商店和苹果AppStore。根据官方介绍,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是中国法定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面向个人用户开展试点的官方服务平台,提供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开通与管理、数字人民币的兑换与流通服务。

总之,早盘的亮点要数中药板块,受政策面持续利好影响,中药板块持续强势,板块个股中多股连板,其中,龙津药业9连板,精华制药9天8板,华森制药4连板。农业板块今日早盘也表现出色,大豆、玉米、猪肉、养鸡等细分赛道均涨幅居前,目前,对于养殖板块的关注点仍在产能能否加速去化与猪肉及鸡肉的价格能否翻转持续回升。元宇宙概念的活跃度一直持续,其中,虚拟数字人概念成为近期最热风口,一则在多场跨年晚会及跨年活动上,虚拟人迎来广泛应用,另一方面,虚拟人商业化成为各大互联网巨头布局重点。连板股中,医药股占比最大且多2连板,其中,龙津药业、精华制药分别晋级9、7连板,维持高位人气。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1月4日讯,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十三部门联合修订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自2022年2月15日起施行。《办法》将网络平台运营者开展数据处理活动影响或者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等情形纳入网络安全审查,并明确掌握超过100万用户个人信息的网络平台运营者赴国外上市必须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申报网络安全审查。根据审查实际需要,增加证监会作为网络安全审查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同时完善了国家安全风险评估因素等内容。

2、1月4日讯,据悉,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今日已上架各大安卓应用商店和苹果AppStore。根据官方介绍,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是中国法定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面向个人用户开展试点的官方服务平台,提供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开通与管理、数字人民币的兑换与流通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