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住院人数四个月来首度突破10万 儿童住院率创下新高

来源:财联社 2022-01-04 12:5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新冠住院人数四个月来首度突破10万 儿童住院率创下新高)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的最新数据,目前全美有超过10.3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治疗,这是近4个月来该国新冠住院人数首次达到六位数。

在这些患者中,超过17%(约18000人)目前位于重症监护病房(ICU)。当前美国近78%的重症监护病床已被占用,其中约四分之一被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大约近一年前——即2021年1月14日,美国新冠住院病例数曾超过14.2万例,创下历史新高。而上一次美国新冠住院人数超过10万例则发生在2021年9月11日。

尽管在11月初,全美新冠住院治疗人数曾降至约4.5万人,但此后却持续上升,并在过去一周大幅攀升。上周四,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一度超过70万例,创下疫情爆发以来新高。

儿童住院数激增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轮最新疫情中,儿童住院数激增正成为一大显著特征。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一周内,美国儿童住院率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平均每天有超过500名儿童因新冠肺炎住院。

各州报告的住院儿童人数普遍大幅攀升。伊利诺伊州州长J. B. Pritzker周一表示,自12月初以来,这一数字几乎增加了两倍。新泽西州卫生专员Judy Persichilli也指出,该州儿科住院的总人数在7天内几乎翻了一番。

随着周一结束假期后学校陆续复课,进一步引发了人们对病毒在儿童间加速传播的担忧。

一些地区已因此制定了新的防疫政策。在亚特兰大,至少五个都市区的学区本周将开始远程授课。在华盛顿特区,由于一场冬季暴风雪阻碍了学生和教职人员接受新冠检测的计划,公立学校将关闭至周四。

目前,约一半12-15周岁的美国儿童已经完全接种了两剂疫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计划在周一批准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加强针可被用于12-15周岁的儿童。

奥密克戎威胁与日俱增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此轮最新疫情中住院治疗的患者,大多集中在那些此前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截至11月,未接种疫苗的成年人累计住院率比接种疫苗的人群高出约8倍,12-17周岁未接种疫苗青少年的累计住院率则比同年龄段的接种者高出约10倍。

尽管早期研究表明,最新的新冠奥密克戎可能只会引发较轻的疾病,但该变体当下的传播趋势如此迅速而广泛,仍令美国各地医院面临着严峻挑战。

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的国家热带医学学院院长Peter Hotez博士周一表示,“那些认为奥密克戎只是一种温和的病毒的说法并不准确。我们此前在为孩子们接种疫苗方面做得很糟糕……所以,尽管有很多关于奥密克戎变种的乐观说法——其引发的疾病可能并不那么严重,但当你把所有因素综合起来看,我们目前正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形势,尤其是对孩子们来说。”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周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由于有这么多病例,即使奥密克戎引发的住院率低于德尔塔,住院人数仍有激增的危险,这可能会给医疗系统带来压力。”

乔治-华盛顿大学医院的灾难医学主任James Phillips博士则指出,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我们看到患者人数再次激增,这在此次疫情大流行期间堪称是前所未有的。美国其他地区即将发生的情况可能非常严重,他们需要做好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