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缺芯”困局依旧难破 12月芯片交付周期再创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05 11:2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去年11月相比,去年12月的芯片交付周期增加了6天,约为25.8周。

(原标题:“缺芯”困局依旧难破 12月芯片交付周期再创新高)

芯片交付周期在2021年12月继续延长并创Susquehanna统计该项数据以来新高,表明零部件持续短缺形势仍然严峻。数月以来,这类短缺一直在打击贯穿整个经济周期的行业营收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研究数据显示,与去年11月相比,去年12月的芯片交付周期增加了6天,约为25.8周,这是该公司自2017年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最长的交付时间。Susquehanna统计的交付周期是指芯片从订购到实际交付之间的时间间隔。

Susquehanna最近修正了计算交付周期的方法,增加了更多的数据源,并根据新系统修正了之前的测算。

从苹果(AAPL.US)到福特(F.US)等大型公司,由于无法获得足够的芯片供应来满足旗下产品的需求,这些公司正在损失数十亿美元营收。两家公司还表示,为获取零部件所采取的措施也在推高成本。

Susquehanna分析师Chris Rolland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芯片的交付周期近期波动较大,在12月交付周期再次拉长。”“几乎所有产品类别的交付周期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电源管理芯片和MCU芯片交付周期最长。”

在过去,交付周期延长之后,通常会出现“供应过剩期”。业内人士担心,客户可能购买超出他们需求的芯片,以确保他们能得到足够数量芯片,然后会取消不需要的芯片订单,业界称之为“双重订购”。

调查显示,虽然平均时间再次拉长,但一些主要供应商正以更及时的方式向客户交付产品。研究报告显示,去年12月,博通(AVGO.US)的交付周期“小幅下降”至29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