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警惕后来者居上!小摩:以太坊主导地位“远未实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06 13:4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竞争对手深入去中心化金融(DeFi)领域,以太坊在加密货币最热门领域之一的主导地位面临进一步被侵蚀的风险。

(原标题:警惕后来者居上!小摩:以太坊主导地位“远未实现”)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周三表示,随着竞争对手深入去中心化金融(DeFi)领域,以太坊在加密货币最热门领域之一的主导地位面临进一步被侵蚀的风险。

具体来说,该行表示,以太坊市场份额在一年内从接近100%下降到70%,并将分片(Sharding )描述为以太坊网络扩展的“最关键”发展,该行分析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称,在2023年分片最后阶段来临之前,以太坊70%市场份额可能会继续下降。

Panigirtzoglou称:“可扩展性对于以太坊维持其主导地位来说是必要的,但可能来得太晚了。”

重要的是,市场对以太坊区块链的热情消退可能会削弱以太坊的价格,过去一年以太坊的价格已经翻了一倍多。

图1

据了解,以太坊几年来一直是加密货币领域的主导力量,是仅次于比特币的市值第二大加密货币。在以太坊环境中,分片将通过创建称为“分片”的新链来减少网络拥塞并增加每秒交易量。分片是水平拆分数据库以分散负载的过程,这是计算机科学中的一个常见概念。

值得注意的是,分片是一种很好的扩展方式,使用分片链,验证者只需为他们正在验证的分片存储/运行数据,而不是为整个网络存储/运行数据。这加快了速度并大大降低了硬件要求。

此外,Panigirtzoglou补充道,以太坊市场份额主要流失给其他独立区块链,而不是那些依赖以太坊自己的第1层网络进行安全保护的区块链,这是该加密货币面临的一个相当大的问题。

图2

摩根大通表示,以太坊竞争对手正在获得最大的市场份额,如Terra、Binance Smart Chain、Avalanche和Solana。这些独立区块链一直在接受大量资金,并使用激励措施来促进自身生态系统的使用。因此,即便在以太坊完成扩展后,以太坊网络的活动也很可能不会大规模回归。

根据CoinGecko的定价,以太坊的价格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约220%,而Solana和Avalanche的价格分别上涨了7000%和2200%。尽管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变现远远超过以太坊,但以太坊的表现仍轻松超过比特币。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Panigirtzoglou此前曾表示,加密货币投资者应该持有以太坊而不是比特币,因为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 NFT 的蓬勃发展,将为以太坊提供强劲上涨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