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要提前加息?高盛:这是将投资者从美股推向欧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06 2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联储加息步伐提前引发全球股市暴跌之际,高盛策略师认为欧洲股市是良好的避风港。

(原标题:美联储要提前加息?高盛:这是将投资者从美股推向欧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美联储加息步伐提前引发全球股市暴跌之际,高盛策略师认为欧洲股市是良好的避风港。

高盛策略师表示,鉴于利率敏感型股票在指数中所占的份额较大,加息应有利于欧洲股市。与美国不同,欧洲市场的估值与过去相比似乎并没有特别高。

美联储周三表示,加息幅度可能比许多人预期的更大,全球股市由此开始暴跌,科技股的抛售尤为惨烈。

与美国和亚洲市场相比,欧洲市场的走势较为温和,斯托克600指数周四早盘一度下跌1.6%,之后收复部分跌幅。今年以来,该指数仍上涨了0.2%,而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3.4%。

高盛的策略师表示,尽管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欧洲股市的表现一直逊于美国股市,但现在“天平正略微偏向欧洲”。一个重要因素是财政政策,欧洲的支出将进一步扩大,而美国的财政支持预计将削减。

与此同时,“盈利差距正在缩小”。高盛表示,去年欧洲股市的每股收益预期强于美国市场。高盛策略师推荐欧洲银行和能源类股,并将医疗保健列为低估值稳健增长板块的首选。

高盛并不是唯一看好欧洲股市的投行。花旗策略师周三表示:“欧洲股市可能会在美联储首次加息时波动,但最终会恢复。”花旗表示,较高的收益率可能利好英国股票和欧洲金融类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