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是否加大力度制裁“北溪2号”项目? 美参议院本周进行票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11 18:0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主党人提出质疑,我的感觉是,势头正在转向反对克鲁兹修正案。”

(原标题:是否加大力度制裁“北溪2号”项目? 美参议院本周进行票决)

美国参议院本周将就一项对“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最新严厉制裁的法案进行投票,与此同时,美国和俄罗斯官员正在就缓解俄罗斯在乌克兰周围集结军队引发的紧张局势进行初步协商。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美国国会普遍反对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通到德国,但一些民主党人士却不愿过于激进,他们认为在未来与俄罗斯进行政治博弈期间需要美欧同盟建立起统一战线。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表示:“如果这项修正案获得通过,可以说会加大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因为在我们必须向俄罗斯展示同盟团结的时候,该法案让美国与德国之间产生裂痕。”

参议院投票的计划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和该法案的发起人得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达成协议的结果。

“我不太赞成关于北溪2号项目的想法,在我看来,这个时候在我们绝对关键的盟友之一面前捅刀子的想法更像是在‘演戏’。”来自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院马克·华纳如此说道。

拜登政府曾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预计德国和其他欧洲盟友将加入阻止该天然气管道建设的行列。据知情人士透露,负责政治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和国务院能源安全顾问阿莫斯·霍克斯坦周一在国会大厦向一群尚未做出决定的参议院民主党人士做了一些简单汇报。

该法案需要在美国两党平分的参议院中获得60票才能继续推进。墨菲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主党人提出质疑,我的感觉是,势头正在转向反对克鲁兹修正案。”据了解,克鲁兹在去年曾表示,与德国达成的协议是“拜登政府对普京彻底的投降”。

舒默还没有为投票设定时间表,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梅内德斯提出了一个替代方案,即根据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实际行动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梅内德斯表示,他预计克鲁兹的拟定措施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推出进而进行表决。

美国和俄罗斯外交官在日内瓦结束了第一轮安全讨论。美国方面警告称,俄罗斯如果入侵乌克兰,将面临大规模制裁,据媒体报道,双方讨论的行动包括实施出口管制、限制俄罗斯获取技术,甚至将其排除在全球金融支付体系之外。

在去年,拜登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放弃了对该项目的母公司Nord Stream 2 AG及其首席执行官Matthias Warnig的制裁。美国和德国随后宣布了一项协议,其中包括德国官员承诺,如果俄罗斯利用能源作为对付乌克兰的武器,将对这条管道的建设进程采取适当行动。

有分析人士认为,克鲁兹的立法拟案将限制总统放弃对俄罗斯至德国天燃气管道实施制裁的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