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支持3月份加息,称已为今年总共加息三次做好了准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12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考虑到持续的通货膨胀前景,如果经济继续沿着目前的路径发展,她将支持在3月份加息,并表示她已经为今年总共加息三次做好了准备

(原标题: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支持3月份加息,称已为今年总共加息三次做好了准备)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考虑到持续的通货膨胀前景,如果经济继续沿着目前的路径发展,她将支持在3月份加息,并表示她已经为今年总共加息三次做好了准备。

她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3月的经济状况和今天一样,且前景类似……那么我将支持在会议上上调基金利率。”

自疫情以来,美联储一直保持宽松的政策立场,将利率维持在零水平,并每月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梅斯特表示:“鉴于通胀远高于我们所需要的水平,且劳动力市场紧张,美联储撤回部分宽松政策的可能性非常大。美联储的目标是保持经济在积极增长的轨道上,即使它正在采取措施降低通胀。毫无疑问,这将是一个挑战。”

她指出,美联储将能够让资产负债表以比上一个周期更快的速度下降。梅斯特是今年FOMC有投票权的成员。

在疫情期间,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增加了一倍,接近8.8万亿美元。梅斯特没有讨论该央行可能于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将于3月中旬结束。

周二早些时候,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也对3月份加息持开放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