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日本11月机械订单创两年新高初显经济反弹迹象 却被奥密克戎坏了好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17 13:2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11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增长3.4%,至9003亿日元(约合79亿美元),创2019年11月以来新高。

(原标题:日本11月机械订单创两年新高初显经济反弹迹象 却被奥密克戎坏了好事?)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日本内阁府公布数据显示,日本11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增长3.4%,至9003亿日元(约合79亿美元),创2019年11月以来新高,11月核心机械订单同比增长11.6%。这表明奥密克戎出现之前,日本经济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出现反弹。据悉,日本核心机械订单月率是指统计私营部门对机器设备的订单变化,但不包括船舶和公用设备。

据了解,3.4%的环比增幅比分析师们平均预期的1.2%高出近两倍,同时,11.6%的同比增幅也比市场预期的6.4%高。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Tom Learmouth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本季度企业投资超过了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并将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反弹。”他预计,在即将公布的日本四季度GDP数据中,非住宅类投资将较上一季度增长3%。

Learmouth补充道,然而,2019年消费税上调前达到的资本支出水平可能要到明年年底才能恢复。

彭博经济学家Yuki Masujima却表示,该数据的增长是由被压抑的需求和供应链约束(尤其是对制造商而言)放松推动的,但由于11月的订单远在奥密克戎风险开始显现之前就已发出,因此日本经济前景并不完全明朗。

展望未来,新的奥密克戎变种和感染病例的反弹对日本经济复苏构成了新的威胁。当前,日本日新增病例再次超过2.5万例,虽然以全球标准衡量是低的,但这一水平接近日本的大流行记录,如果住院人数继续上升,可能会在东京触发新的限制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