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就业市场复苏因疫情受阻 就业混乱将持续至2023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17 20:1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劳工组织(ILO)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疫情的进程和持续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全球就业市场复苏所需的时间将比之前预计的更长。

(原标题: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就业市场复苏因疫情受阻 就业混乱将持续至2023年)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劳工组织(ILO)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疫情的进程和持续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全球就业市场复苏所需的时间将比之前预计的更长,失业率将至少在2023年之前保持在疫情之前的水平之上。

ILO表示,与疫情前的水平相比,预计2022年的全职工作岗位将减少5200万,相当于2021年6月之前所预估的两倍左右。此外,该机构表示,就业混乱局面将持续到2023年,届时全职工作岗位仍将减少约2700万个。

ILO在其2022年“世界就业和社会展望”报告中警告称,就业复苏将“缓慢而不确定”。“自ILO上次作出预测以来,全球劳动力市场的前景已经恶化。未来几年,世界大部分地区可能仍难以恢复疫情前的表现。”该机构总干事Guy Ryder表示,下调对2022年就业市场预测的背后有许多因素,但主要原因是Omicron毒株、疫情的不确定性。

此外,ILO估计,2022年将有约2.07亿人失业,但由于许多人已经离开工作岗位而尚未返回,其影响将大大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