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基金经理在投什么?股票和大宗商品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18 20:2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银调查显示,股票和大宗商品成基金经理最爱标的。

(原标题:全球基金经理在投什么?股票和大宗商品)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基金经理预计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下降,并且正大手笔地押注大宗商品和股市将双双繁荣。

根据这项1月7日至13日的调查,1月大宗商品净增持仓位升至历史高位。该调查统计了329名基金经理的持仓,这些基金经理管理着1.1万亿美元资产。与此同时,股票和债券增持仓位之间的差距升至201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减码股票的仓位则跌至历史低点。

调查结果突显出,尽管美联储暗示将采取更积极的紧缩政策以抑制不断飙升的价格,但市场对股市的乐观情绪依然弥漫。利率上升的前景推进投资者抛售债券,而且在股市引发了一轮投资转换——投资者从科技等成本较高行业转向成本较低、必将受益于经济繁荣的板块。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美银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全球经济重新开放的希望,压倒了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他们表示,市场参与者正从债券转向大宗商品,从增长型股票转向价值类股,从科技股转向银行股。

调查显示,科技股净增持仓位下跌1%,至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银行股的净增持仓位升至41%,接近2017年10月创下的纪录高点。净50%的人认为价值型股票的表现将优于成长型股票。

美国银行的调查与自家的策略师意见不一,这些策略师长期以来一直认为,随着利率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股市将出现大幅回调。

接受调查的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三次。最大的尾部风险是各大央行进行激进地加息,然后是通货膨胀、资产泡沫、全球经济增长恐慌、新冠病毒卷土重来。

此外,在接受调查的受访者中,只有36%的人认为通胀是永久性的,而56%的人认为通胀是暂时的。100名投资者中只有7人认为未来12个月将出现经济衰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