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1年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大降 中介人均网签0.07套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22-01-18 19: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年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大降 中介人均网签0.07套)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曾经火爆的深圳二手房市场,在二手房参考价推出后迅速降温。目前,月均2000套上下的成交量足以让房产中介们感到一丝寒意:这就叫“僧多粥少”。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行业月人均网签0.07套,同比2020年的0.18套下降了61%,受二手房参考价政策影响,二手房市场网签量持续走低,月度人均网签单量也随之不断下降。其中,云联地产以月人均0.32套网签量夺得2021年年度人效榜单冠军宝座。

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统计,2021年深圳共成交40699套二手房住宅,同比2020年减少57.3%,创下近15年来新低。另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统计到的二手房网签数据,2021年全深圳二手房网签(含自助)44375套,相比2020年120295套的网签量,下降幅度达到63.1%,创下深房中协有二手房网签量数据统计以来的新低,更是自2007年以来二手房网签量首次低于新房成交量。

成交量大幅减少,房产中介的“内卷”也在持续。进入2022年,森真新版二手房交易网签系统已经全面启用。深圳新版二手房交易网签系统最重大的变化就是在国内首次引用了“单边代理”模式。具体而言,新系统中买方可委托的中介数量不受限制,而卖方则至多能委托三家机构进行销售。同时,第一家受托机构将会在委托期限内获得房源优先销售权即房源“独家”销售权力,待第一家机构委托期满后,后续替补。所以,房源独家销售将会倒逼卖方更为谨慎地选择为其服务的中介,反过来房产中介也将更加积极“争抢”房源。

为了争夺二手房源,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房产中介机构开始推出相关活动,例如卖家与经纪人成功签署房源委卖合同,即可获得居家品质礼包等,包括家居清洁消费券等。

在单边代理之下,对房产中介人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共有63名经纪人因违规执业被列入了行业黑名单,其中有32名经纪人员因违规情节严重,被深房中协自律专业委员会处以“终身禁业”的严厉处罚。深房中协提示,珍惜执业机会,诚信守规,切勿为了短视利益而逾越自律规则红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