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风水轮流转!2022年开局美股银行股、科技股上演冰火两重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19 1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股失宠,而由于债券收益率的持续攀升正在使今年的市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此前被投资者避之不及的银行股再次受到欢迎。

(原标题:风水轮流转!2022年开局美股银行股、科技股上演冰火两重天)

智通财经APP获悉,科技股失宠,而由于债券收益率的持续攀升正在使今年的市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此前被投资者避之不及的银行股再次受到欢迎。

科技股持续暴跌,看起来不仅仅是短期回调:美银1月份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该行业的净配置较前月下降了1%至20%,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美银客户增持银行股的比例升至41%,接近2017年10月创下的纪录。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在调查中写道:“央行收紧政策仍是2022年市场面临的头号风险。”这对估值基于未来增长预期的昂贵科技股来说是个坏消息,对银行股来说则是个好消息。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这些股票在超低或负收益率的情况下遭受了损失。

周二,投资者继续抛售科技股,纳斯达克100指数跌幅高达2%,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两年高点1.85%。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6.2%,而美银的KBW银行指数则上涨了10%。

美银的调查显示了银行板块的新受欢迎程度,该调查于1月7日至13日进行的,共有329位基金经理参与,这些基金经理管理着总计1.1万亿美元的资产。调查显示了银行的新受欢迎程度。

德意志银行今日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在500多名受访者中,大多数人认为美国科技股存在泡沫。在上周对市场观察人士进行的调查中,49%的人认为该行业存在泡沫,39%的人并不认同这种看法,其余12%的人表示不知道。

不过,高盛的数据显示,并非所有科技股的表现都一样。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在今天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正在区分防御型、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和现金生成技术,以及不盈利的长期技术。可以说,长期不盈利的公司已经达到了泡沫水平,现在已经做出了最积极的调整。

从现在开始,市场走向可能部分取决于本周开始的财报季。AJ Bell的投资总监Russ Mould表示,除了已经发布财报的高盛(GS.US),包括Netflix(NFLX.US)、美银(BAC.US)在内的公司本周都将陆续公布财报,届时可能扭转市场局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