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世卫组织:Omicron不会是最后一个新冠变种毒株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19 14: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卫组织高级官员Bruce Aylward博士警告说,高水平的传播给病毒更多的机会复制和变异,增加了出现新变种的风险。

(原标题:世卫组织:Omicron不会是最后一个新冠变种毒株)

智通财经APP获悉,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在表示,尽管Omicron变种在一些国家的消退,但新冠肺炎疫情不会结束。该组织警告说,随着病毒发生变异,世界各地的高感染率可能会导致新的变种。

世卫组织Covid-19技术负责人Maria Van Kerkhove表示,“我们听到很多人说Omicron是最后一个变种,在这之后它就结束了。但情况并非如此,因为这种病毒在世界各地的传播水平非常高。”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全球新增感染病例增加了20%,报告病例总数接近1900万例。但Van Kerkhove指出,没有报告的新感染病例会使实际数字高得多。

Van Kerkhove说,现在不是放松公共卫生措施(比如减少戴口罩和保持身体距离)的时候。她呼吁各国政府加强这些措施,以更好地控制这种病毒,并在新的变种出现时阻止未来的感染浪潮。  

世卫组织高级官员Bruce Aylward博士警告说,高水平的传播给病毒更多的机会复制和变异,增加了出现新变种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曾多次警告说,全球疫苗分配不均导致发展中国家的免疫接种率较低,这使得大量人口容易受到新变异病毒的影响。世卫组织为每个国家设定了到2021年底为40%的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然而,据世界卫生组织称,有92个国家尚未实现这一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