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通胀“吓坏”投资者 金价涨至1840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20 09:0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互换市场目前的价格走势显示,到3月底美联储的加息幅度将不止25个基点。

(原标题:美国通胀“吓坏”投资者 金价涨至1840美元)

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之际,投资者寻求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金价因此升至两个月高位。截至发稿,黄金已涨超1840美元。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美国股市目前处于震荡下行中,截至周三收盘,道指跌0.96%,纳指跌1.15%,标普500指数跌0.97%。投资者开始在货币政策可能收紧的背景下评估企业盈利增长前景,不断下降的债券收益率和疲软的美元帮助提高了黄金的吸引力。

随着全球各国央行开始撤回新冠疫情时期的刺激措施,黄金在2021年三年来首次下跌后,今年1月份大多保持在每盎司1800美元以上。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传统作用,以及Omicron影响的不确定性,支撑了对这种避险资产的需求。

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称,“鉴于今年加息的呼声比市场预期的还要高,或许我们看到一些交易商在进行通胀对冲,他们认为各国央行在降低物价压力方面做得不够。”

据Bloomberg Economics报道,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份加息,这将是今年多次加息的第一次。尽管加息25个基点仍是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但互换市场目前的价格走势显示,到3月底美联储的加息幅度将不止25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