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研究公司Airfinity:omicron症状较轻 今年全球新冠疫苗销售额或较此前预期少3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21 20:2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新冠疫苗销售额将增至850亿美元左右,较此前预计的1180亿美元下降约28%。

(原标题:研究公司Airfinity:omicron症状较轻 今年全球新冠疫苗销售额或较此前预期少30%)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研究公司Airfinity发布报告称,有证据表明omicron的症状较轻,这可能会减缓今年疫苗销售的增长。 Airfinity预计,2022年全球新冠疫苗(不包括中国和印度)销售额将增至850亿美元左右,较此前预计的1180亿美元下降约28%。

Omicron在世界范围内迅速传播,但与delta等之前的变体相比,其造成住院和死亡的可能性似乎较小。Airfinity表示,尽管卫生专家警告称,全球危机尚未结束,重大风险依然存在,但对疫情暂时得到缓解的乐观情绪可能会限制富裕国家的疫苗购买。

据Airfinity称,对疫苗的需求仍在上升,高收入国家的加强针计划将是一个关键驱动因素。该公司估计,2022年新冠疫苗销售额将从去年的约660亿美元增长近30%。Moderna(MRNA.US)首席执行官 Stephane Bancel 早前表示,今年秋天可能需要新一轮的加强针接种。

据Airfinity估计,Moderna今年的新冠疫苗销售额将达到创纪录的260亿美元,而辉瑞(PFE.US)和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BNTX.US)的销售额约为430亿美元。阿斯利康(AZN.US)的疫苗收入为43亿美元。

不过,Airfinity的估计与制药商的预期不同。辉瑞公司预测,2022年新冠疫苗销售额将达到310亿美元。Moderna预计疫苗销售额将达到185亿美元,此外,加强针疫苗和其他产品的销售额可能达到35亿美元。

Airfinity首席分析师Matt Linley表示,Airfinity将现有合同考虑在内,其估计主要适用于 omicron 的严重性等因素将如何影响今年的额外采购。

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许多人仍未接种新冠疫苗,使一些地区的需求居高不下。截至上周,富裕国家有三分之二的人至少接种了一针,而低收入国家只有11%。

卫生官员和科学家表示,现在将新冠称为地方性疾病还为时过早,并补充道,变异病毒继续构成风险。

然而,omicron可能会令富裕国家对疫苗的需求降温,而低收入国家有望以更低的价格买入新冠疫苗。Linley表示,能够提供第四针疫苗的国家可能会将重点放在更脆弱的群体而不是更广泛的人群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