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1月制造业PMI升至54.6 为四年来最高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24 11:1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产出增长加速,日本1月份的工厂活动以四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原标题:日本1月制造业PMI升至54.6 为四年来最高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尽管芯片持续短缺、投入成本上涨和疫情给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但随着产出增长加速,日本1月份的工厂活动以四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数据显示,日本1月Jibun银行日本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4.6,高于上月的54.3,为2018年1月以来的最快扩张速度。在前一个月的增长势头有所减弱之后,产出和新订单增长加快。此外,制造商公布的产出价格涨幅为2008年7月以来最高,表明企业正越来越多地将持续快速上涨的高投入成本转嫁出去。

不过,由于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的激增及其引发的担忧、以及部分地区重新实施限制措施对服务行业造成打击,日本1月Jibun银行日本服务业PMI初值由上月的52.1降至46.6,为五个月来的最快收缩速度。此外,日本1月Jibun银行日本综合PMI初值也从上月的52.5降至48.8。

调查显示,服务行业的裁员速度连续第二个月加快,达到2020年5月以来的最快速度。IHS Markit经济学家Usamah Bhatti表示:“私营企业报告称,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变种导致的病例激增影响了客户的信心。”“劳动力市场也出现了动荡,就业水平一年来首次出现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