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奔驰EQC车主因车机故障维权,奔驰首次回应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张媛媛 2022-01-24 15:3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鲸汽车1月24日讯,近日奔驰EQC车主因电机发生故障而发起维权,对此梅赛德斯-奔驰官方首次回应。

(原标题:部分奔驰EQC车主因车机故障维权,奔驰首次回应)

蓝鲸汽车1月24日讯,近日奔驰EQC车主因电机发生故障而发起维权,对此梅赛德斯-奔驰官方首次回应,内容如下:

我们与相关经销商关注到了部分EQC客户针对其车辆使用情况的集中反馈,并已通过合规渠道、在征得客户授权情况下,取得了参与反馈客户的相关信息。

1) 经与我们系统内的检测/维修记录进行初步匹配:目前大多数客户的车辆已检测或维修完毕并投入正常使用;尚有个别客户的车辆已修复完成在经销商处等待客户提车。

2) 同时,我们也正陆续逐一联系这些客户,以积极了解客户疑虑,并有针对性地回应客户关切。

3) 此外,我们也正在积极研究客户的用车反馈,并将以此为基础制定具体的产品优化方案。

奔驰EQC是奔驰旗下第一款纯电动SUV,国内在售版本由北京奔驰生产,目前在售车型有EQC350和EQC400两款,指导价分别为49.98万和57.98万。

近期,有68位奔驰EQC车主发起联合声明,表示所购买的奔驰EQC电机发生故障,认为奔驰EQC或存在设计缺陷。联合声明中,奔驰EQC大部分车主在电机发生故障之前,行车电脑都会提示"加注冷却液",并且大概前机舱盖后,冷却液也有明显较少的现象,经过4S店检测后,并没有给出明确原因,只是加注了冷却液。当冷却液渗透到电机内,造成电机烧毁,最终导致车主无法启动车辆。

随后,4S店声称车辆需要更换电机或是动力电池,而且电机需要从德国寄送至中国,部分地区车友等待电机+修理电机时间超过了35天及以上。不仅如此,当车主要求奔驰4S店提供详细工单、更换原因等,奔驰4S店都拒绝提供。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EQC累计销量6098辆,去年12月销量为687辆,同比增长67.56%。不难看出,奔驰作为德系车代表,纯电动车型销量比不上蔚来、理想,如今车机出现问题,销量也会停滞不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