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与力帆共同成立睿蓝汽车,主攻换电产品和服务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张媛媛 2022-01-25 16:2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鲸汽车1月25日讯,吉利汽车公告,吉利与力帆科技订立成立的合资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取得中国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其名为重庆睿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原标题:吉利与力帆共同成立睿蓝汽车,主攻换电产品和服务)

蓝鲸汽车1月25日讯,吉利汽车公告,吉利与力帆科技订立成立的合资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取得中国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其名为重庆睿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蓝汽车”)。

天眼查显示,吉利与力帆科技以50:50股比设立的合资公司,睿蓝汽车法定代表人为娄源发,注册资本6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零部件研发;工业设计服务;汽车新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

公告显示,睿蓝汽车未来将推出多种动力形式产品。基于自研换电技术,睿蓝汽车致力于打造智能换电生态,为市场提供有竞争力的换电产品和服务。

吉利与力帆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为B端和C端用户提供包括换电产品和换电服务在内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吉利和力帆合资公司将采用GBRC平台,该平台兼容性强,可适应2700~3100mm的宽泛轴距区间,覆盖轿车、SUV、MPV甚至物流车、轻卡等众多品类,满足网约车、私家车、出租车、物流车等不同市场的需求。

该合资公司计划到2025年建设超过5000座极速换电站、覆盖100个以上核心城市,此外双方将推出全新换电品牌,并启动“唤醒自由力2022”换电车系全球征名活动。

在换电服务方面,吉利换电站可提供全方位充换电补能服务,高模块化、高兼容性、高智能化、高安全性和高服务能力等优势,并更具兼容性,可为大部分品牌、品类的换电车型提供服务,60秒的极速换电,也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补能体验。

根据双方规划,未来的“换电”服务将不止于“换电”,还将囊括车用电池运营、退役电池储能利用、报废电池再生处理的“车电分离”管理模式和生态布局。

2020年4月23日,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新能源补贴新政,明确指出起售价3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汽车不再享受补贴,但支持换电模式的车辆例外,以此鼓励“换电”新型商业模式发展。

近几年,不少汽车企业都杀入换电赛道,前有蔚来,东风、北汽、长安、上汽,后有奥动、宁德时代。一方面,目前换电站的规模不大,整个行业也刚起步,充满了机遇。另一方面,换电成本高昂,初期还很难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