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消协发布“2021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 加拿大鹅因退货政策双标再被点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帅 2022-01-25 18: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消协发布“2021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 加拿大鹅因退货政策双标再被点名)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记者 郭帅)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1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新疆棉事件”、“连锁餐饮食安问题”、“奢侈品牌双标”等消费事件上榜,其中源自加拿大的高端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因“中外退货政策双标事件”被点名。

图源:中国消费者协会

2021年10月底,上海一消费者反映,在加拿大鹅专卖店购买售价11400元的羽绒服,付完款后被店员要求在写有“除非相关法律另有规定,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的《更换条款》上签字,不签字就不能拿走衣服。消费者随后发现,该羽绒服更是存在商标绣错、缝线粗糙,面料还有刺鼻异味等质量问题。上述情况引起消费者广泛关注,进而引发对加拿大鹅中外退货政策“双标”的质疑。

上海市消保委随后就上述《更换条款》约谈加拿大鹅,并要求加拿大鹅在12月2号中午前提交《更换条款》的正式说明。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加拿大鹅参会人员确认了在加拿大鹅官网上30日无理由退货的相关条款,并表示该条款不适用于中国大陆,中国大陆适用7天无理由退货条款。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对加拿大鹅提交的《更换条款》的正式说明不满意,将再次约谈加拿大鹅公司。12月9日晚间,加拿大鹅通过微博发布公告称,在上海市消保委的指导帮助下,公司更新并优化了“加拿大鹅中国大陆地区退换货服务承诺”,直营线下专卖店将执行14天内免费更换同型号商品的退换货政策。

对此次事件,中国消费者协会表示,任何品牌在消费者面前都没有特权,呼吁消费者理性消费、主动监督,拒绝盲目品牌崇拜和炫耀性、攀比式消费,面对经营者的傲慢与偏见要敢于说不。中消协同时表示,经营者应当守法诚信经营,心怀责任担当,努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把赢得消费者信赖作为企业发展、品牌长青的首要考量。

公开资料显示,Canada Goose(加拿大鹅)是1957年在加拿大创立的高端服饰品牌。该品牌在2018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成立了关联公司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中国区的产品销售。天眼查显示,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2018年6月在上海成立,注册资本2500万人民币。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中外退货政策双标事件”并非加拿大鹅首次在口碑上“翻车”。

此前于2021年7月份,因在天猫旗舰店发布“我们的所有羽绒混合材料均含有Hutterite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的广告内容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处以罚款4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随后,“加拿大鹅因虚假宣传被罚45万元”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巨大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