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新冠住院人数创历史新高!CDC主任敦促切莫放松警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27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警告称,对新冠疫情切勿放松警惕,要遵守防控措施,因为尽管奥密克戎变种带来的症状比其他变种更温和,感染率和住院率仍达到创纪录高点

(原标题:美国新冠住院人数创历史新高!CDC主任敦促切莫放松警惕)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警告称,对新冠疫情切勿放松警惕,要遵守防控措施,因为尽管奥密克戎变种带来的症状比其他变种更温和,感染率和住院率仍创纪录高点。

Walensky在与白宫新冠病毒反应小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较温和并不等同于温和,我们不能忽视(奥密克戎变种)对卫生系统造成的压力和导致的大量死亡病例。重要的是要记住,我们的医疗系统仍然面临着沉重的负担。”她敦促公众接种疫苗,戴上口罩并保持警惕。

截至周二的七天平均数据显示,美国医院里大约有15.5万名新冠患者,这打破了去年冬天的最高纪录。美国还报告了平均每天约2260例死亡病例,这是自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病例的激增给本已脆弱的美国医疗保健行业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几千名工作人员辞职。那些仍在该领域工作的人一直在与大量的突破性感染作斗争,迫使他们在家隔离几天并暂停工作。

CDC已经缩短了医疗工作者的隔离时间,拜登政府已经部署了数百名军医和护士来支持不堪重负的医院,但工作人员们表示,他们仍在苦苦挣扎。

可以肯定的是,奥密克戎浪潮可能很快就会终结。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博士本周早些时候称,大多数州的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将在2月中旬达到顶峰,有几个州已经开始报告病例数下降了。

不过,尽管病例数会从峰值下降,但可能还会有几千人感染。Walensky强调,美国人仍然应该坚持严格的新冠防控措施,比如戴上保护性口罩并接种加强针。

上周,英国方面宣布取消大部分疫情限制措施,包括口罩强制令、疫苗通行证,居家工作的建议也被取消。与2020年冬季和2021年春季的第二波疫情相比,英国医疗系统承受的压力较小,住院人数相对稳定,并未出现设想中的挤兑现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