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传软银COO即将离职 因薪酬问题与孙正义产生分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28 09:3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首席运营官(COO)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ure)即将离职,原因是与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在薪酬问题上出现分歧。

(原标题:传软银COO即将离职 因薪酬问题与孙正义产生分歧)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首席运营官(COO)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ure)即将离职,原因是与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在薪酬问题上出现分歧。

知情人士称,克劳尔已经就离开软银进行了几个月的讨论,他可能正在寻求经营自己的投资公司。软银预计将在未来几天正式宣布克劳尔的辞职。

有报道称,克劳尔要求软银为其提供高达20亿美元的薪酬方案。据悉,克劳尔认为,他应该因为各种清理工作而得到更多报酬,包括清理软银对WeWork的投资,以及他可能给软银带来的未来价值,并且他还认为自己在Sprint、T-Mobile合并时立了功。

孙正义和软银的其他高管曾拒绝了克劳尔的薪酬要求,担心这会让日本的投资者感到不安。在日本,如此巨额的薪酬是不受欢迎的;克劳尔已经是日本薪酬最高的高管之一,2020年的薪酬为1700万美元。

此外,他还主张将他为软银管理的规模达80亿美元的拉美投资基金分拆出来,并认为分拆有助于建立业务、为软银创造价值的同时提高自己的薪酬。但孙正义认为分拆对软银股东没什么价值,而且会使管理和公司治理复杂化。

资料显示,2013年,无线提供商Brightstar以12.6亿美元卖身软银,克劳尔持有该公司一些股份,所以随同Brightstar成为软银的一员。后来,他成为软银持有多数股权的电信公司Sprint的首席执行官,Sprint于2020年4月成功地与T-Mobile合并。

当克劳尔于2018年辞去Sprint首席执行官一职时,他在软银担任了其他职务,包括软银集团首席运营官和软银国际集团的首席执行官。2019年10月,在共享办公空间创企WeWork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被赶下台后,孙正义选择克劳尔来帮助改组WeWork。

克劳尔曾是软银创始人孙正义的得力助手,在软银扮演着独特的角色。他经常处理混乱的投资,寻找投资回报更高的机会,并争取初创企业创始人的支持。

此前也有重量级高管离开软银。尼基什·阿罗拉(Nikesh Arora)曾是孙正义首席执行官职位的继任者之一;2016年,当孙正义自己还没有准备好辞职时,阿罗拉就离开了软银。孙正义另一位副手阿洛克·萨马(Alok Sama)也于2019年离开公司。

软银近几个月以来可谓坏运连连。其投资的印度最大电子钱包公司Paytm遭遇了大型科技公司有史以来最糟糕的IPO之一,上市首日便破发暴跌21%。而软银旗下芯片公司Arm出售给英伟达(NVDA.US)的计划预计也将落空。软银日股昨天跌幅一度高达9.8%,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其股价已跌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