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都在大谈缩水 IMF却建议日本央行继续QE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28 15:3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应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并考虑以较短的到期日为目标的收益率,而不是目前的10年收益率,以使其宽松政策框架更具可持续性。

(原标题:全球都在大谈缩水 IMF却建议日本央行继续QE)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货币基金 (IMF) 在周五公布的日本经济分析报告中提出,认为日本央行应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并考虑以较短的到期日为目标的收益率,而不是目前的10年期收益率,以使其宽松政策框架更具可持续性。这番言论与全球收紧政策的举措形成了对比。

此外,IMF日本负责人Ranil Salgado称,鉴于日本的潜在通胀势头仍在0.5%左右的疲软水平,目前预计不会达到日本央行2%的目标。

据悉,IMF还表示,如果通胀仍然疲弱,日本央行的第一选择应该是下调政策利率。然而,包括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在内的主要央行正转向收紧政策,以遏制物价加速上涨,由此可见,日本当前经济状况与其他国家十分不同。

从周五早间公布的东京CPI数据可以看出,日本的通货膨胀率仍远低于全球其他国家。日本1月东京核心CPI同比只上升了0.2%,这表明全国的通货膨胀也将暂时放缓。

不过,通胀预计将在春季飙升,届时大幅下降的电话费将不再拖累消费者物价指数,从而助长了日本央行可能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调整政策的言论。

此外,日本物价走势的不均衡还意味着,能源和日常必需品价格的大幅上涨正在挤压家庭预算和企业的盈利能力,使通胀可能成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夏季选举之前面临的一个棘手问题。

据悉,日本央行当前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将短期利率目标维持在负0.1%,将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