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补贴退坡、原料涨价,上汽通用五菱NanoEV全系上涨3000元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张媛媛 2022-02-07 16:4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鲸汽车2月7日讯,五菱汽车官网及LING Club等官方平台已更新五菱NanoEV价格。五菱汽车官方确认NanoEV价格全系上涨3000元,调整后的售价区间为5.28-6.28万元。

(原标题:因补贴退坡、原料涨价,上汽通用五菱NanoEV全系上涨3000元)

蓝鲸汽车2月7日讯,五菱汽车官网及LING Club等官方平台已更新五菱NanoEV价格。五菱汽车官方确认NanoEV价格全系上涨3000元,调整后的售价区间为5.28-6.28万元。

对于此次价格调整,上汽通用五菱官方表示,五菱NanoEV价格有一定的调整。首先自2022年1月1日起,国家实施最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新能源市场整体售价是“上涨”的,据调查统计,小型新能源普遍涨价3-5千元。

其次,由于市场需求旺盛,电动车的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多,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统计,主流三元锂电池正极材料平均价格上涨108.9%,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平均上涨182.5%,早期锂电的价格只有3万元/吨,现在已涨至33-34万元/吨。核心部件电池、电机等,造车成本确实越来越高。

五菱NanoEV作为五菱宏光MINI EV的同门兄弟,定位于两门两座微型车,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05公里,也因此五菱NanoEV的价格超过了宏光MINI EV。但由于其尺寸小、价格贵,五菱NanoEV销量却不如宏光MINI EV。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