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第四季度交付目标,特斯拉对中国车型“减配”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张媛媛 2022-02-08 14:1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鲸汽车2月8日讯,根据两名特斯拉员工透露的信息和特斯拉内部信件显示:为了应对芯片供应短缺和实现第四季度交付目标,特斯拉决定移除部分中国制造Model 3和Model Y转向架中两个电子控制单元中的一个,常规情况下上述车型会安装两个电子控制单元。

(原标题:为实现第四季度交付目标,特斯拉对中国车型“减配”)

蓝鲸汽车2月8日讯,根据两名特斯拉员工透露的信息和特斯拉内部信件显示:为了应对芯片供应短缺和实现第四季度交付目标,特斯拉决定移除部分中国制造Model 3和Model Y转向架中两个电子控制单元中的一个,常规情况下上述车型会安装两个电子控制单元。

据悉,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系统通过读取车主的方向盘转向来控制车轮转动。上述内部员工表示,本次“减配”不会带来安全问题,因为被移除的部件属于“二级电子控制单元”,主要用于支持备用功能。目前,特斯拉仍然使用L2级辅助驾驶功能,即Autopilot 和 FSD,而无需双控转向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没有公开透露“减配”情况,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是否会对在美国制造或运往美国的车型中做出类似的改变。

据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10-K年报文件显示,2021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收入达138.44亿美元,同比大增107.8%。

特斯拉去年前三季度在中国市场收入为90.15亿美元,以此推算,去年第四季特斯拉在华收入为48.29亿美元。

特斯拉2021年财报显示,2021年营收538.23亿美元,中国市场占公司营收比例达25.7%。不难看出,目前中国是美国之外特斯拉最大的市场。

在销量方面,乘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特斯拉在中国的交付量达到484130辆,占特斯拉全球93.6万交付量的51.7%。特斯拉在中国营收大增,主要得益于上海超级工厂的提产和交付量上升。

此外,特斯拉预计2022年和未来两年财政年度的资本支出将达到50亿-70亿美元,高于此前的预计支出规模。据了解,特斯拉的资本支出主要用于新工厂的建设,马斯克此前透露公司正考虑新工厂选址,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公布。

在年报文件中,特斯拉表示上海超级工厂的汽车出口减轻了公司在美国市场以外的交付压力,因此公司预计将更多的工厂选址在更靠近当地市场的地方。

中国市场对于特斯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今特斯拉仅针对中国制造车型“减配”,无疑会对中国市场产生严重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