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市场押注各大央行加息 澳大利亚债券领跌全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08 15: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13个基点,至2.13%,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市场押注各大央行加息 澳大利亚债券领跌全球)

全球债券跌势在本周延续,澳大利亚国债领跌,因为交易员们更加确信,几乎所有主要央行都将加快紧缩措施,以遏制通胀。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此前美国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引发了对全球各地大举加息的预期。在上周五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之后,澳大利亚短期国债收益率升向近三年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13个基点,至2.13%,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94%以上,达到两年来的高点,接近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持有者可能通过所谓的“凸性对冲”进一步抛售美国国债的水平。

在去年关于通胀压力是暂时的说法被推翻后,随着人们越来越预期全球央行将积极收紧政策,投资者正在撤出债券市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采取了一系列强硬立场,上周英国和欧盟央行行长也改变了其立场。

即使在澳大利亚,债券交易员们也押注澳大利亚央行会在年底前将基准利率从0.1%的创纪录低点上调至1%。即使澳大利亚央行坚称,它在2023年之前不太可能加息。

道明证券驻新加坡的亚太利率策略师Prashant Newnaha表示:“目前购买债券的风险回报机制并不好。”鉴于美联储的言论为激进的紧缩政策和凸性对冲风险打开了大门,“战略投资者目前并不迫切需要站在这种抛售面前买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