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缓和 油价扩大跌幅至2%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08 20:1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价大幅下跌,交易员们在权衡市场近期油价下跌的因素,包括乌克兰紧张局势可能缓和以及伊朗核谈判重启。

(原标题: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缓和 油价扩大跌幅至2%)

周二美股盘前,油价跌幅扩大,WTI原油期货一度跌2.5%。交易员们在权衡市场近期油价下跌的因素,包括可能缓和的乌克兰紧张局势以及重启的伊朗核谈判。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他从俄罗斯总统普京那里得到了紧张局势不会“升级”的保证。最近几周,乌克兰局势导致石油、天然气以及一些金属价格飙升。而俄罗斯一再否认有任何入侵计划。

周二油价下跌的另一个原因是,俄罗斯首席核谈判代表Mikhail Ulyanov对媒体表示,重启伊朗核协议的谈判已接近尾声,最终文件已摆在桌面上。

随着各经济体摆脱疫情,全球石油供应已越来越无法满足不断飙升的需求。伊朗石油供应可能增加,这或给紧张的石油供应带来了一个喘息的机会。OPEC+正在努力实现其承诺的增产规模,而交易员们还在观望美国页岩气今年的产量将提高多少。

这在过去几个月里极大地推动了油价走强,使每桶油价逼近100美元。交易商表示,现货市场也出现上涨,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评估的已确定装船日期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周一超过每桶98美元。

市场也在权衡在一波寒冷天气后美国多家炼油厂供应中断的影响。受影响的公司包括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这可能会扰乱原油的进口量和石油产品的运输。

截至发稿,WTI原油跌1.97%,报89.52美元/桶;布油跌2.18%,报90.67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