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被纳入港股通,是首个进入港股通新势力车企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张媛媛 2022-02-09 12:0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鲸汽车2月9日讯,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将小鹏汽车纳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自2月9日起正式生效。截至发稿前,小鹏汽车盘前涨超7%。

(原标题:小鹏汽车被纳入港股通,是首个进入港股通新势力车企)

蓝鲸汽车2月9日讯,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将小鹏汽车纳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自2月9日起正式生效。截至发稿前,小鹏汽车盘前涨超7%。

小鹏汽车成为首个纳入港股通的新势力,对于小鹏汽车而言意义重大。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纳入港股通股票的企业都是所在行业的优等生,能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本身就已经说明企业的实力,如果再被纳入恒生指数及分类指数和港股通,其知名度不仅会大幅提高,并且会得到更多主流券商分析师的关注,进而受到机构投资者的极大关注。另一方面,被纳入港股通后后,符合资格的境内投资者即可开始买入小鹏汽车港股。此举将直接有助于其公司股票的流动性提升。

去年7月7日,小鹏汽车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为165港元。与此同时,小鹏汽车成为港交所智能电动车第一股。也成为了去年首个在美国、香港两地双重主要上市的中概股。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小鹏汽车全年总交付量达到98155台,为2020年的3.6倍。截至2022年1月,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已突破15万台。

小鹏汽车旗下三款在售车型,即小鹏P7、P5、G3均为细分市场的热销车型,基于对小鹏汽车极有竞争力的产品矩阵和增长潜力的良好预期,中金、花旗等多家大行在近日上调小鹏汽车港股的目标价,最高目标价达到357港元。

花旗银行报告称,小鹏汽车是其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首选股票,预计未来城市NGP的OTA、旗舰车型G9上市、以及公司宣布探索Robotaxi业务都将是利好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