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铜价高位窄幅波动 短期内走势并不明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0 15:3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铜目前似乎陷入了两难境地:低库存仍为其价格提供支撑,但高企的价格令其难以吸引新的投资者。

(原标题:荷兰国际集团:铜价高位窄幅波动 短期内走势并不明朗)

智通财经APP获悉,荷兰国际集团(ING)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Wenyu Yao表示,铜价仍在上涨,但目前正处于窄幅波动区间。这一商品目前似乎陷入了两难境地:低库存仍为其价格提供支撑,但高企的价格令其难以吸引新的投资者。

截至发稿,LME期铜涨2.60%,报10100.50美元/吨。

今年以来,铜价一直处于高位,但基本上是在每吨9000-10000美元的区间窄幅波动。主要原因在于,今年年初,美国居高不下的通胀压力和美股市场中弥漫的紧张情绪使对冲需求走强,并利好铜及其他更广泛的大宗商品。

低库存则为铜价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尽管1月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OMEX)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铜库存都出现了增加的迹象,但这一趋势被证明是不可持续的。

然而,欧洲能源价格的飙升仍对铝和锌等金属的生产构成威胁,铜面临的风险也正在上升,欧洲最大铜冶炼商Aurubis近期警告称,能源危机可能会开始损害其利润。

在这些背景下,尤其是近期美联储鹰派言论和上周五美国强劲的非农数据增大了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铜价仍表现出了韧性。目前的金融状况仍然宽松,对资产价格仍有支撑作用。与此同时,美联储要过多几个月才有可能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从而开始吸收市场中的大量流动性。

不过,根据COMEX的数据,今年迄今为止,基金一直在削减铜的敞口。截至2月1日,受多头头寸减少的推动,净多头已降至19256手,而空头头寸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基本持平。

铜似乎陷入了困境:铜价目前太高以至于无法吸引新的基金买入,但库存水平太低导致空头不敢做空。因此,短期内,铜价走势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元走势,而没有任何新的推动力。

基金一直在削减铜多头头寸

在铜产量方面,主要生产国智利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总产量约为562万吨,同比下降1.9%,主要是受埃斯康迪达铜矿(Escondida)产量下降的拖累。第二大生产国秘鲁2021年的铜产量则强劲反弹,同比增长7%至230万吨,但仍略低于疫情前的峰值。

2022年,铜矿供应总量预计将在可预见的未来达到4%以上的最高增速,这主要得益于几个项目的上线,包括智利的埃斯康迪达铜矿棕地(brownfield)项目和秘鲁的Quellaveco绿地(greenfield)项目,刚果共和国的大型铜矿Kamoa-Kakula也将有助于提高供应量。

智利和秘鲁铜矿年产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