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市场化迈进,长安汽车全体高职级人员重新竞聘上岗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张媛媛 2022-02-10 17:2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鲸汽车获悉长安汽车于2月8日召开了干部会,启动总经理级及以下高管、党群、管理类高职级人员任期制聘用工作,推进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解聘全体高职级人员重新竞聘上岗。

(原标题:向市场化迈进,长安汽车全体高职级人员重新竞聘上岗)

蓝鲸汽车获悉长安汽车于2月8日召开了干部会,启动总经理级及以下高管、党群、管理类高职级人员任期制聘用工作,推进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解聘全体高职级人员重新竞聘上岗。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一汽集团曾进行涉及企业架构、人事等诸多层面的“大调整”,全体高级人员也都重新竞聘上岗,同时也精简了部分员工。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长安汽车全体高职级人员重新竞聘上岗,意在精简员工。

对此,蓝鲸汽车采访了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重新竞聘上岗)还在进行中,没得到结果。”

据了解,此次长安汽车高职级人员任期制聘用,将在全公司范围内拉通盘点及审视人力资源配置,首先对公司所有二级单位总经理级人员进行全体解聘、重新聘用。本次聘用制度调整,除了考量工作岗位能力,还将从干部年轻化、知识结构、性格特征等维度综合审视,给“勇于创新、主动担当、敢于拼搏、善于学习、认同和践行长安领先文化的优秀干部提供成长机会”。

对于此次推进的任期制工作,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强调,这是深化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加大市场经营机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激发干部员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热情,全力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氛围的重要举措。公司将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充满活力的选聘工作局面,通过人才结构调整与转型,真正激发干部、员工活力,建立一支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化干部队伍,推动和保证战略达成,实现公司价值与员工价值的共赢。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长安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约230.05万辆,同比增长14.82%。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年度销量突破175万辆,同比增长16.7%;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突破120万辆,同比上涨23.1%,居自主品牌第三的位置。

因此,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长安汽车此次解聘全体高职级人员,并进行重新竞聘上岗,是向市场化迈进的关键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