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盟最新预测:今年通胀率为3.5% 明年仅为1.7%低于欧洲央行目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0 19:5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年欧元区的通胀率将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这将加剧有关加息速度的争论。

(原标题:欧盟最新预测:今年通胀率为3.5% 明年仅为1.7%低于欧洲央行目标)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最新预测显示,明年欧元区的通胀率将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这将加剧有关加息速度的争论。

通胀预测

媒体早些时候报道的数据得到了证实,欧盟委员会的最新报告认为,消费者价格在2022年上涨3.5%之后,2023年将平均上涨1.7%。 相比之下,去年11月份的预测值分别为2.2%和1.4%。

欧盟负责经济事务的委员Paolo Gentiloni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价格压力可能会持续到夏季,夏季过后,随着能源价格增长放缓和供应瓶颈缓解,预计通胀将下降。” “然而,不确定性和风险仍然很高。”

欧盟委员会预计,本季度通胀率将达到4.8%的峰值,在第三季度之前将保持在3%以上,并在2022年最后三个月放缓至2.1%。 预计2023年全年的通胀率将低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

欧元区价格涨幅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打破了纪录。 事实证明,能源成本的飙升尤其持久,同时也帮助推高了其他行业的价格。

据知情人士透露,越来越多的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对该机构目前的通胀预测失去了信心,这推动了欧洲央行最近的强硬立场转变。管理委员会成员Joachim Nagel和Klaas Knot最近几天都表示,欧洲央行今年有可能加息。

欧洲央行去年12月预测,今年的平均通胀率将达到3.2%,2023年和2024年的通胀率均将降至1.8%。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此后曾表示,价格增长“可能会比之前预期的持续更长时间。”

欧盟委员会预计,随着批发价格的持续上涨,消费者的天然气成本可能只会在2022年年中达到峰值。 相比之下,燃料通胀在未来12个月应该会逐渐放缓。

经济增长预测

在经济增长方面,欧盟委员会目前预计,欧元区2022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4%,2023年将增长2.7%。相比之下,欧盟委员会去年11月预计2022年GDP增长4.3%,2023年增长2.4%。

欧盟委员会表示,除了供应混乱和 omicron 变种引起的短期动荡之外,劳动力市场改善、大量家庭储蓄、有利的融资条件和欧盟复苏基金部署等因素将支撑经济进入长期的强劲扩张阶段。

欧盟委员会还预计,到今年年底,所有成员国的 GDP 都将达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而整个欧盟在2021年第三季度已经达到了这一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